close
從前天開始~
脖子右邊到肩膀就開始超痛的~
一開始以為是跟以前一樣~
不過是偶而一次的落枕~
所以就不理它~
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推進~
脖子開始劇烈的疼痛~
連騎車經過不平的路面都會痛~
每經過一個顛簸的路面都是一次折磨ㄚ!


對於疾病~
當然是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囉~
原本是打算~
要去班傑銘的gf-不叫便所~
她的學妹說不錯的某中醫診所(好遠的關係)~
但是網路上查到的電話居然是建設公司的
所以就找了另一家看起來還不賴的「舞生禪中醫診所」~



這間中醫診所外表看起來真的蠻高級的~



一進去大門口之後~
瞬間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中藥味~
華麗到有點像飯店大廳的裝潢~
其實有點不像是診所~
而櫃檯站了幾位蠻有氣質又穿著中國風服裝的漂亮姊姊~


6點整開始看診~
我5點40分左右到已經排到第9號了~
不過前面好幾位好像是先掛號就跑去吃飯了~
我大約6點40分就進去看診了~


今天是詹醫師幫我看診~
詹醫師還蠻親切的~
對於我的提出的問題會細心的解答~
不會有趕時間草草看診的感覺~
他診斷的結果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第6、第7頸椎有點發炎+旋轉~
治療方式他建議針灸+整脊~
針灸是沒什問題啦~
以前針灸過很多次了~
但是整脊我真的有點怕怕的~
總是偶爾會聽見整脊而有後遺症的案例ㄚ!
但是詹醫師跟我解釋~
那是「開脊」才會比較有風險~
我只是小問題~
只要微微的「調」回來就可以啦!



接著詹醫師就帶我去後面的小房間~
脫了上衣後就趴在床上啦~
放臉的地方因為衛生的關係~
有鋪上一層拋棄式的紙墊~


詹醫師總共幫我插了6針~
其實是不會痛的~
但是有點微微酸酸的~
而且因為我很怕癢的關係~
詹醫師每幫我插一針我就癢到全身抖一下~
詹醫師還一直很關心的問我會不會痛~
我則是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
「我的屁股癢癢的!!!!」
可能是針插在頸椎附近的關係~
詹醫師每幫我插一針~
我就有從頭癢到屁股的感覺阿!!!!
詹醫師則是笑笑的告訴我~
從來沒有病人說的那麼直接的!



詹醫師插完針後~
則由一位漂亮的助理幫我接上電~
接上電後的下針處感覺是一跳一跳的~
很像是有人一直用手指頭彈你~


同時~
她用紅外線燈幫我照射再下針處~
感覺就是暖暖熱熱的~
據推拿師說是肌肉會比較軟~
等一下比較好推拿~


這一個階段的療程大約15分鐘~
時間到後~
漂亮的助理來幫我關電、拔針~
接下來由推拿師帶我到更後面的房間去準備「調」我的脖子~



開始推拿前~
推拿師會在放臉的地方放一條毛巾~
跟剛剛用拋棄式的紙墊不一樣~
背上和脖子等一下要推拿的地方~
也會各放一條毛巾~


推拿的感覺就是一整個痛ㄚ!!!
畢竟原本就是因為疼痛來求診的~
而現在推拿的地方就是疼痛的患部~
有時候真的會痛到咬牙切齒~
難以忍受ㄚ~


推拿的療程是要自費的~
15分鐘200元~
推拿完後推拿師還會貼上應該是他們自製藥膏~


離開診所的時間大約是7點30分~
也就是整個療程大約50分鐘~
治療完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改善~
至少脖子比較可以自由的轉動而不會那麼痛了~
但是脖子有些部位有點腫腫的~
去摸的話會有一點點痛~
其實我也不確定治療前有沒有這樣的狀況~
因為原本痛的範圍更大ㄚ!
總而言之~
詹醫師說要再來個2~3次~
一個禮拜兩次~
希望我的脖子快快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