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多采多姿的一天ㄚ!


今天是我目前這個診所最後一天上班~
之後就要換其他診所啦~


今天為了想買Wii(被新超瑪電到啦)和刮鬍刀~
我跑了燦坤、全國電子、順發、大買家、愛買和家樂福~


今天因為天雨路滑~
我摔車啦!
去醫院檢查的結果~
後十字韌帶和內側副韌帶斷裂~
脛骨撕裂性骨折連著後十字韌帶一起分離~
結果腳現在整根打著石膏~
一個禮拜在家裡不能動



下午4點半左右~
我離開家樂福騎車回家~
下著大雨~
一個機車騎士突然逆向左轉出來~
我緊急煞車躲他~
結果就摔車了



剛摔車的時候整個人姿勢非常優美~
大概就是「臥如弓」的姿勢吧!
不過右腳膝蓋超痛的~
因為真的實在太痛了~
所以我就維持這個優美的姿勢躺在馬路中間一陣子~
這時逆向的騎士也停下來看看我有沒有怎樣~
還有另外一位先生和太太幫我扶機車和幫我撿掉落的東西~



等疼痛稍減後~
我摸了摸骨頭~
應該是沒有斷吧!
但是馬上腫很大~
應該是有內出血~
而因為下雨穿雨衣的關係~
只有一點點外傷~


就在逆向騎士的攙扶下~
我坐在馬路邊休息~

但是在走路的過程中~
我發現我的右腳往內側施力就會腳軟~
因沒力而跌坐在地上~
我就知道我韌帶有受傷了!


在路邊休息一陣子~
一個婆婆一直說要回家拿藥給我擦~
真是謝謝她了~
但是這種傷只擦藥是不會好低ㄚ~

等腳比較不痛~
我就自己騎車回家啦!


到家樓下先打給ㄚ樺~
跟她說我
出事並要她下來幫我停車和拿東西~
回家脫下褲子看了一下
傷口~



右腳膝蓋內側腫超大的!
當下就決定回母校看醫生啦!


一直在考慮要掛急診還是掛門診~
後來想想雖然腳很痛~
但是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
還是把急診的醫療資源讓給有需要的急診病人吧!


掛了晚上的骨科羅醫師~
羅醫師雖然很年輕~
但是會很詳細的解釋病情~
很細心、很親切、很棒的一位醫師~


經過他觸診後~
判斷內側副韌帶斷裂~
後十字韌帶撕裂~
但是還是要照一下X光看看骨頭有沒有事~
結果我脛骨撕裂性骨折連著後十字韌帶一起分離~
而內側副韌帶可能還要等消腫之後再照MRI確定~
所以要上石膏固定啦!


因為腳很腫和上面有一點點外傷的關係~
所以羅醫師先把我關節囊裡面的血抽出來~
抽了6C.C的血ㄚ!
然後因為有外傷~
所以先打一半的石膏~
另一半先讓傷口好一點~


骨科固定的石膏和牙科很不一樣~
牙科用的是粉狀的~
骨科固定用的是片狀的~
像一張紙一樣~
然後堆疊幾次到需要的厚度~
先浸水~
再把多餘的水壓出來~
接著靠著我的腳的弧度~
等石膏變硬變乾就好啦!


最後羅醫師還借我一個拐杖~
讓我多休息~
如果骨頭能順利的長回去~
後十字韌帶就不用開刀啦!
但是內側副韌帶就要到禮拜四晚上回診~
看看MRI的結果囉!





整個石膏從大腿包到小腿~
這也是我第一次撐拐杖ㄚ~



側面可以看的出來石膏只包一半~


也因為腳傷的關係~
所以就請假在家裡休息一個禮拜~
我可不想動手術ㄚ!
結果新診所還沒去上班就先請假
真是糟糕ㄚ!


今天真的要感謝很多人呢!
幫我撿東西和扶車的先生和太太~
要拿藥給我擦的婆婆~
幫我診斷的羅醫師~
不嫌棄我幫我抬腳的陳護理師~
關心我的朋友們~
當然還有最近可能要辛苦一陣子的ㄚ樺啦~
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