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難得都到清境了~
不衝武嶺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


其實原本昨天就要衝武嶺了~
但是昨天天公不作美~
下著綿綿細雨又起著大霧~
為了安全考量~
所以就改成今天衝了!




一路上山路蜿蜒崎嶇~
一些比較陡峭的路段~
油門催到底時速也只有30公里~
(還是我太胖的關係)
而路寬最窄的地方大約只有1.5個車道~
其實還蠻危險的~
霧也是一波接著一波的來~
時而濃密~
時而稀薄~
老實說~
我真的很擔心我能不能平平安安的騎上武嶺




過鷲峰不久~
沿路開始出現雪景~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雪耶!!!




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啦!
霧茫茫的~
照像都拍不清楚...




昆陽其實離武嶺很近~
也是到武嶺前最後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這裡還有賣一些熱食~
寒冷的溫度喝碗熱湯剛剛好




昆陽也有提供加裝雪鏈的服務~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鏈呢!!!




歷經1個小時多的車程~
終於從清境到武嶺啦!
看到武嶺海拔立碑的那一剎那~
真的有一股鬆一口氣的感覺~
1個小時的路程並不算遠~
但是再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和峰迴路轉的山路~
這一個小時~
分分秒秒都是心靈的煎熬啊~




感謝我的愛車~
可以支撐我龐大的身軀到達台灣公路最高點~
辛苦啦




過武嶺走路大約5分鐘~
有一大片雪地~
很多人在那邊堆雪人、打雪仗~




台灣的雪景也很美呢!
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喔~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
綿延起伏的山稜直到天際~




一陣一陣的霧氣(還是雲?)隨著風飄來~
讓山頭若隱若現的~




左邊是ㄚ毛雪人1號~
右邊是ㄚ樺雪人1號~




回程路上霧更濃了!
大約30公尺前的車子就看不到了~
一路小心翼翼的騎著車~
終於平平安安的回到台中啦!!!



以往每當寒流來臨時~
只可以在電視新聞上武嶺立碑~
今天終於親眼看到了!
心中除了滿滿的感動外就是興奮~
而且還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雪耶!!!


騎車環島一圈後~
騎去哪裡我都不覺得遠~
騎車征服武嶺後~
騎去哪裡我都不覺得高~
台灣好棒!!!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