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0.11.9)我終於去看復健科醫師啦!!!
拖了剛好整整1個月
實在是因為我太懶ㄚ!



早上睡到自然醒~
已經11點多了~
東摸西摸的就去看診啦!
中山醫大慶院區那邊已經沒有復健科了~
所以要到中興院區或者是中港院區復健~
我當然選擇比較近的中興院區囉!



早上只有一位復健科醫師─楊醫師~
稍微問了一下病史~
也沒有做什麼檢查~
就安排我做復健了~
楊醫師是希望我能一個禮拜做3天的復健~
不過因為今天已經要中午了~
所以要下午才能來復健~
懶惰如我~
當然一回家就不想出門了...
所以趁著今天要去聯強上課~
上完課剛好在旁邊做復健啦~



進去後沒有等很久復健師就來了~
因為剛上課的關係~
所以穿著牛仔褲~
而因為牛仔褲比較合身
再加上穿著牛仔褲沒有辦法穿脫膝韌帶輔具~
所以真的很麻煩~
不過今天是第一天先將就一下啦~



復健師先幫我做理學檢查~
看看韌帶的緊繃度~
關節的彎曲度...等~
然後就開始復健啦~



一開始幫我照「微波」~
問了一下復健師~
好像是利用深層加熱的原理~
促進血液循環~
感覺就是一整個很燙ㄚ!
還好後來有一個好像是實習的復健師來救我~
她跟我說照微波的話應該是不會感覺燙的~
會感覺燙的話~
表示裡面應該已經熟了
因為它是從裡面開始加熱的...



再來就是「電療」~
目的應該是刺激神經肌肉~
預防萎縮吧!
跟針灸時的電療比起來~
這種電療好癢喔!
強度比較弱~
可能是因為針灸是用針插在體內深層~
而這裡只是電療皮膚表層吧!



最後就是「肌力訓練」啦!
其實就是坐在一個比較高的椅子上~
然後慢慢的把腳往前伸直~
而有一個3KG的重物擋在腳前面來訓練肌力~
復健師說這是中等程度的訓練~
依照每個人的負荷程度不同來調整~
我果然肌肉強壯ㄚ
做完其實沒有太大的疲勞感~



這就是每一次復健的療程~
總共有三個部份要做~
而回家後復健師希望我能夠壓壓腳~
讓我的膝蓋彎曲度能更大~
接下來一週三次的復健我一定要認真做~
讓我可以早點正常的走路和運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