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藏在莒光新城裡面的美味~
是我在台中8年~
每逢端午節或是想吃粽子時候的首選~





地方真的不太好找~
走雙十路往火車站方向~
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個不太顯眼的紅色招牌~





走近後要先按電鈴大門才會打開~





進大門後左轉~
就可以看到(夏)湖州粽子的門口了~
基本上裡面就是住家~
所以並沒有用餐的地方~
有賣肉粽跟豆沙粽~
我只愛這裡的肉粽~
一顆是35元~

(2021.6.7更新

剛好看到PTT分享我的文章~

更新一下昨天去買的價格~

目前是一顆45元~)




回家後加熱記得只能用蒸的~
如果用微波爐會破壞口感啊!
湖州粽就是好吃在糯米口感軟Q紮實~
不然吃硬心糯米會失去吃湖州粽的樂趣~
所以說加熱時一定要"透"啊!





湖州粽的料用的比較簡單~
吃的是食材的原味搭配粽葉的香氣~
而且他的糯米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
這也是我超愛湖州粽的原因~





裡面會放一塊醃過的半肥半瘦肉~
長時間的悶煮使得肥肉的油脂融入糯米當中~
米中有肉香,肉中有米香~
也因為那一點點豬油~
瘦肉的部分也不會乾柴~
唯一的缺點就是栗子...
我個人討厭栗子啊....


這間真的很棒!!!
推薦喜歡粽子的人來品嘗喔



店名:(夏)湖州粽子
地址:台中市錦中街11號(莒光新城2棟一樓)
電話:(04) 2232-7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