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畢業了!!!!
也終於結束了漫長的學生生涯~
進入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是個結束~
也是個開始~
更是個全新的人生!!!!



在中山醫的六年半~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因為原罪的包袱~
不該被當的科目被當了~
也因此延畢半年~
歷經了學校
、醫院許多不合理的制度~
但是也至少交到了一輩子的朋友~



大一時開開心心~
每天無憂無慮快快樂樂~
畢竟比同學虛長個幾歲~
比較成熟
、穩重(應該吧)~
扮演著大哥哥的角色(不過有人叫我毛爸毛叔)~
跟著一大群護理系的弟弟妹妹們到處去玩~




大二轉系~
又是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
尤其是班上大多數的人都已經相處了一年~
一開始真的有點格格不入~
而且也不知是中山醫特有~
還是牙醫系都這樣~
聯考生看不起推甄申請生~
推甄申請生看不起僑生和轉系生~
所以聯考生>推甄申請生>僑生=轉系生
雖然只有少部分人是這樣子~
大多數的人還是很棒的~
但是這些少數人不友善的對待一直持續到畢業~



大三真正進入了牙科的專業領域~
也開始了無限的技工的輪迴~
因為原罪的包袱而持續低調的我~
被施XX這個下流的老師~
在他的課堂上自以為厲害的~
            自以為什麼都知道的~
公佈了原罪的包袱~
我永遠忘不了他得意的嘴臉~
得意他一個老師知道全班同學都不知道的事~
他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擾~
也真誠感謝身邊好友的體諒~
尤其是剛浴愛河的色胚班傑銘~
展轉得知你曾經阻止同學阻止這個話題~
因為你說
:「別人不想說就是有他的苦衷就不要再去問了



大四是我人生重要的轉折~
也是我切身體認到現實的殘酷~

庇蔭的大樹轟然倒下~
直接面對灼熱的烈陽~
突然發現了許多真相~
要直接扛起種種責任~
庇蔭的大樹早已中空~
更預支了綠葉的額度~
寄生藤蔓吸取樹養份~
藤蔓枯萎了凋零了~
春風吹拂間又見新生~
忽然~
中空的大樹幹倒下了~
失去了供給充沛養分~
寄生藤蔓轉移了宿主~
只剩下成長中的小樹~
掙扎著繼續成長茁壯~

大四的那一年~
除了在急診室的第一個月~
我都是在病房中度過~
每兩天住一次醫院~
在醫院睡到早上直接去學校~
下完課洗個澡又回醫院~
一直到大五上學期出院為止~



大五正式進入了臨床科目~
開始了技工地獄~
除了日常時間外~
週六也常常要加班趕技工~
每天除了技工還是技工~
整整忙了一整年~



六上因為原罪的包袱~
沒有能如期進入臨床實習~
除了修唯一一科必修外~
又開始修大一的通識~
每天摸到早上7~8點睡~
下午1~2點起來~
完美的大學生活阿!!!



六下到七上正式進入了臨床實習~
玩了半年~
沉澱了半年~
休息了半年~
剛進去臨床真的很不習慣~
第一個月就整整瘦了5公斤~
之後也隨著越來越適應臨床生活~
實習完一年剛好胖回5公斤~
這一年學到了很多~
但是絕對不夠~
中山醫的實習教育肯定只是基礎中的基礎~
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充實努力~



熬了六年半~
在2010.3.1的今天~
終於拿到了畢業證書~
薄薄一張沒什質感的A4紙~
就是我這六年半來努力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