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Mission Impossible!

不絕於耳的索命警報聲,

幽暗的密道,

交錯噴射的水柱陣,

層層阻礙的水機關,

接下無法回頭的任務,

只能與時間賽跑的特務們,

是否能逃過滅頂危機!?

一間深陷水獄的公司,

重重關卡與各部門所隱藏的秘密,

究竟誰在背後搞鬼?

Miss A 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如何在時限內完成任務並逃出生天解開深藏在這水獄中的謎團?

Mission Start!

 

 

 

難得回台北~

當然要來玩密室啦!!

而知道全台灣唯一可以玩水的密室—水獄

因為租約到期就要收了><

所以就選定了這個主題~

要來濕身一下囉^^

 

這一次要一起玩水(?!)的夥伴們~

有隊友雅婷和她的男友SAM~

隊友小浿和她的同事們~

總共10人一起玩呢!!!

浩浩蕩蕩好大一群人啊!!

已經好久沒有和那麼多人一起玩密室啦^^

 

因為怕遲到~

所以我們提早到了密室~

隊友們陸陸續續到了之後~

小天使先跟我們收毛巾和收費~

沒有帶拖鞋的人可以換工作是準備的拖鞋~

講解完注意事項後就帶我們進去密室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人強烈建議不要看)

 

 

 

 

 

 

 

 

 

 

 

 

 

 

 

 

 

 

 

 

 

 

 

 

 

小天使是扮演醫護官陪我們進去~

不過玩完後覺得沒有什麼醫護官的感覺><

像是玩絕境擴散的時候~

小天使扮演的失意的研究人員我就覺得超棒的!!!

而水獄和即刻越獄的小天使~

雖然也是有扮演融入劇情的角色~

但是感覺就沒有那麼入戲><

 

 

因為進去的時後是沒有戴眼罩的~

所以站定位後我就開始四處觀察~

第一個房間是一間暗暗辦公室~

而因為我剛好站在門口附近~

所以就看到了牆壁上的開關~

等小天使說遊戲開始後~

我馬上就把房間的電燈打開~

讓房間重見光明^^

 

接著我開始四處搜索~

在櫃子裡有一個存錢筒~

我搖了搖發現裡面有東西~

打開後果然在裡面找到一把鑰匙~

這是可以打開保險箱的!!!

可是還沒有密嗎><

 

接著我開始在房間東晃晃西晃晃~

因為人好多啊!!!

感覺好慌好亂啊><

這時我注意到有一個高爾夫球袋都沒人去動~

於是我就翻找了起來~

裡面有一些高爾夫球桿~

我馬上想到牆壁上畫有高爾夫球桿的形狀!!

於是就跟ㄚ樺通力合作~

把所有的高爾夫球桿拿去牆壁旁邊~

果然有一模一樣的!!

正確的高爾夫球桿上的數字就是密碼~

可以打開保險箱~

 

解完後我繼續晃~

剛好看到隊友小浿在看圍巾架~

我注意到了圍巾架不只一個~

於是把另一個拿過來~

讓兩個圍巾架重疊~

圈圈裏面會出現英文字~

但是我們想不出來是幹嘛的><

 

這時其他隊友在抽屜找到鏡子~

鏡子對準抽屜裏面的紅線~

會出現"CALL UNA"~

在牆壁上可以找到UNA的分機~

打給她會告知密碼~

 

而隊友雅婷在鋼琴椅裡面找到長針~

插進抽屜下層的巫毒娃娃後~

可以打開暗格~

 

兩個瑜珈球上面有黃三角形和黑三角形~

對準地上的圖案後~

按照箭頭路線經過的數字可以湊成電話號碼~

打電話後得到密碼~

 

這時我們卡住了><

小天使跟我們說還要打電話給一個人~

我們還沒有找到她的電話~

在一陣搜索後~

隊友強者在桌子底下的插座裡面找到名片夾~

裡面有電話~

原來桌子底下的插座是假插座啊!!!!

能找到真的很厲害耶!!!

如果是我應該會主觀的怕危險而不會去動吧><

 

打完電話後鑰匙會從天花板掉下來?!

打開牆壁上的櫃子裏面有平板~

平板開啟後背景有很多圈圈~

我馬上想到跟剛剛的圍巾架很像~

但是不知道怎麼開><

這時隊友強者發現圍巾架上的英文有ANGEL~

果然用ANGEL的圖形平板就打開了~

 

平板內容有一些聊天紀錄~

其他人看了第一頁就沒注意到其他的~

而去做其他事去了~

我發現其實裡面對話有很多!!

於是就開始思考這個困難的邏輯題><

這時所有的植物大戰殭屍娃娃都找齊了~

大家也慢慢聚集過來~

在大家集思廣益後~

所有的娃娃都放上正確的位置後~

門就打開啦^^

這時小天使提醒我們要脫鞋~

就可以進去下一個房間啦^^

 

 

第二個房間要先走一個樓梯上去~

裡面可以看到大大的瑜珈球~

旁邊有一個灌籃高手的圖案~

我們就把瑜珈球丟進天花板的下方的洞~

有一個鑰匙會掉下來~

可以開柵門~

 

一進去後就看到一個長廊~

裡面有好幾個水柱啊!!!

有上往下噴的~

左右兩邊噴的~

長廊走到底要再從另一邊走回來~

呈現一個長長的倒"U"字型~

 

我和ㄚ樺走在隊伍的中間~

在連續噴水的路段~

我們是等前面的人走過噴水段後~

再一鼓作氣衝過去~

邊走的時候我們有聽到氣球的爆炸聲~

但是玩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爆炸聲要幹嘛~

後來小天使講解的時候告訴我們~

爆炸的氣球旁邊有密碼~

可以打開有藍色氣球標誌的箱子~

裡面有開關~

可以把噴水的機關關掉~

雖然我們沒有注意到這個~

不過就算真的注意到~

應該也不會把這個機關關掉吧XD

來玩水獄就是要全身濕透透啊^^

 

走到U型長廊的末端~

前面的人在研究怎麼開鎖~

但是因為長廊太擠~

所以大約只有3~4人知道在幹嘛><

後來前面傳來一隻水槍~

要我們吸水~

原來是密碼在一件白色衣服的口袋裡面~

把衣服噴濕後就顯現出密碼啦^^

 

門打開後~

有一個柵欄擋在路上~

下面是滿滿的水~

這時可以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乖乖的把鎖解開~

打開柵欄過去~

等於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另一個是直接從水面下鑽過去~

可以少解一題~

花的時間比較少~

算是捷徑吧^^

不過因為需要從水下鑽過去~

所以會全身濕透透^^

 

來玩水獄就是要玩水啊!!!!!!

在前面的隊友雅婷也毫不猶豫地從水下鑽了過去~

而我則是第二個^^

水面和柵欄還是有一點點空隙的~

所以鼻子以上是可以維持在水面上~

但是衣服、褲子包括內褲都師到可以擰水啦XDDD

真的是超爽的啦!!!!!!

 

 

第三個房間走的是高科技路線~

進去後先穿上我們的拖鞋~

真難為工作人員把所有的拖鞋從第一個房間移過來呢><

而旁邊則是放著我們的毛巾~

我全身濕漉漉正開心的呢!!!

所以就沒用毛巾去擦身體了~

開始和隊友雅婷在房間內東翻西找~

其他人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馬上過來~

都不想弄濕嗎?!

 

MISS GAME喜歡在鍵盤下藏東西~

果然我在筆電下找到了線索~

還有抹布箱子下....等~

找了差不多的時候~

小天使提示我們可以先去解開箱子~

於是我跟隊友雅婷仔細觀察箱子~

發現上面的水壺圖案~

我馬上想到剛剛桌上有看到水壺~

於是我們就一起拿起了水壺觀察~

果不其然~

我在水壺內側發現密碼~

成功打開了箱子~

裡面有紫外光的手電筒和提示~

 

過了一段時間後有兩位男隊友也鑽了過來~

原來他們剛剛泡在水裡看玩具動物~

以為那是跟開柵門的密碼有關~

但是發現沒關係後就鑽了過來~

 

而卡在原地的其他人在小天使的提示下~

注意到鐵欄杆上面有寫機會和命運~

在天花板上有三個水管~

管口用蓋子蓋住~

中間的水管比較短~

兩邊的比較長~

打開中間的蓋子後~

會有一堆水沖下來~

密碼寫在蓋子上~

終於~

全部的人都過來了~

全員集合啦^^

 

我找到了一張摩斯密碼的對照表~

每一組摩斯密碼代表一個英文字~

後來我又在一張線索上發現~

有些字的底色稍有不同且長短不一~

於是我馬上想到這就是摩斯密碼啊!!

原本要去找ㄚ樺跟她一起解的~

沒想到她居然不理我><

剛好旁邊有一位女隊友也在研究~

稍微跟她解釋一下怎麼解後~

一起順利地解出密碼^^

打開箱子後裡面有一個反應爐的啟動器~

小天使說這個現在還用不到~

所以我們又放回去了><

 

這時我們卡關了!!!

所以只好跟小天使求救了!!!

小天使要我們回到剛剛鑽過來的水那邊~

那是實驗動物池~

旁邊有一個透明的管子~

內有4個圓柱狀物品~

隊友雅婷先跳進池內~

用手把管子的下方堵住~

再從管子的上方灌水~

讓圓柱慢慢因為浮力而升起~

最後取得4個圓柱~

圓柱上面有數字~

翻轉180度看就是密碼~

打開箱子裡面有好幾個彈力球~

 

接著把彈力球丟進櫥窗中~

櫥窗內有一些按鈕~

只要被球打到就亮起~

一開始大家只是隨意丟~

但是最後有一個按鈕都丟不到~

後來是一位男隊友把女隊友扛起來~

直接對準的丟才讓全部的按鈕亮起^^

 

這時旁邊的櫃子會打開~

裡面可以取出反應爐~

再把我剛剛找到的啟動器放上去~

機關就啟動啦!!!

這時逃出的門會打開~

但是因為少了反應爐的晶片~

所以要爆炸了!!!

 

這時小天使跟我們說要先解開筆電這~

鱷魚小綠和章魚小紅~

CuZn是帳號~

而剛剛只到的4張照片~

對應天花板上~

觀察多出的數字就是密碼~

可以登入筆電~

 

不過要看監視畫面還要密碼~

紫外光照鍵盤~

會發現鍵盤上有些按鈕有發光~

但是不知道順序~

而桌上用紫外光照有箭頭~

沿著箭頭到桌子底下後發現密碼是從N開始逆時鐘一圈~

 

順利打開監視器後~

可以操控鏡頭~

原來是第一個房間的畫面啊!!!

調整到某一個角度~

可以看到桌子和地下的線條構成密碼~

 

密碼可以打開箱子~

裡面有反應爐的晶片、金塊和紅色盒子~

而旁邊有一個門~

打開門栓後會回到第一個房間!!!

 

回到第一個房間後~

大家開始找逃出的線索!!

然後紅色的盒子不知道怎麼弄的~

電話就響了!!!

因為我剛好在電話旁邊~

所以接起了電話~

電話裡面說:你們不該死在這裡

並告知密碼1748~

 

打開箱子後~

裡面提示要大家手牽著手~

一邊是要碰觸檯燈~

一邊是要碰觸恐龍的手~

這時我以為跟遇到好多次的機關一樣~

大家手牽手機關就會啟動了~

沒想到小天使又提示我們注意看線索~

要大家一起喊"莫忘初衷"!!!

 

於是大家就手牽著手~

一起大喊著"莫忘初衷"!!!!!!

這時就看到天花板上有一排燈泡~

隨著我們大喊~

燈泡一一亮起~

就像是能量在傳遞一樣~

喊著喊著~

全部的燈泡終於都亮了!!!

最後的門也打開了~

大家依序進去後~

用溜滑梯的方式出去~

終於成功逃出啦^^

雖然遇過溜滑梯好多次了~

但是這次是最陡最快的~

好好玩^^

 

最後小天使帶我們完整的講解謎題和劇情~

大概是說~

原來副理發現公司在做快樂丸~

為了怕牽扯到Angel~

所以沒有升她職~

反而是升馬屁精~

最後副理拉Angel一起跳槽~

副理就是MR.GAME~

而Angel就是Miss A~

(防雷結束)

 

 

 

195

最後我們是58分25秒逃脫成功啦!!!

 

 

196

逃出之後~

小天使有給我們明信片可以蓋章做紀念~

和一隻寫有MISS GAME的紀念筆~

記得玩絕境擴散的時候也有~

不過玩即刻越獄就沒有><

但是不論玩絕境擴散或是即刻越獄都有門票啊!!

為什麼玩水獄就沒有咧?!

還是我記錯啦><

 

 

☆故事劇情

MISS GAME的大主題故事真的沒話說~

每個主題都有點千絲萬縷的關係~

在MISS GAME的架空宇宙中~

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

真的很棒!!!!!!

 

☆場景布置

有些房間真的蠻厲害的~

不過有些就還好~

一開始覺得場景有點普通~

不過漸入佳境~

越來越厲害!!!

 

☆機關設計

有些機關雖然已經見過了~

但是換個方式重新包裝後~

又是一種全新的感覺~

我太喜歡最後逃出時那個機關了!!!

那個氛圍真的很棒!!!

 

☆遊戲謎題

難度算是中上吧!!!

有些謎題還是要小天使提示才想得出來~

雖然說可以求救~

不過當我們卡住太久的時候~

小天使總會適時地提供幫助^^

 

 

水獄真的很好玩啊!!!

一群朋友來玩水真的是太歡樂啦!!!

要收掉真的很可惜耶><

畢竟是全台灣唯一可以玩水的密室啊!!!!!!

 

 

 

遊戲主題:Miss A 水獄逃脫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8.8

工作室:Miss Game創意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67號2樓

電話:0986-617820

官網:http://www.missgam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GAMEq/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