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

一九二三年,

民族自決的思潮正影響著尚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

我們是與蔣渭水一同進行「臺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的成員

準備趁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巡視時舉旗請願

但日本警察發現了我們的意圖

因此,對我們做了預防性羈押,關入了拘留所

幸好,日本警察中有支持我們理念的人

暗中留下了一些逃出的線索

現在,必須在二十分鐘內逃出拘留所

才來得及向皇太子請願!

 

 

這次回台北要辦事情~

有一段時間沒回台北啦!!

當然要找間密室來玩玩囉^^

 

之前就有玩過Miss GAME的絕境擴散~

超棒的劇情和超親切的小天使~

一直讓我們念念不忘呢!!

而Miss GAME的西門旗艦店~

剛好就有兩個人可以玩的小主題~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即刻越獄來玩啦^^

 

即刻越獄一開始好像是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西門旗艦店的應該是復刻的~

時間只有20分鐘~

是我們玩過時間最短的密室了!!!

 

 

172

西門旗艦店是在西門町鬧區的邊邊~

位置不難找~

但是平常我逛西門町的時候~

其實不會走到這裡~

 

付完錢給小天使之後~

小天使會給我們一張"拘票"~

其實就是門票啦!!

不過一開始我乍看之下~

還以為是狗票耶XDDD

這一張門票真的蠻有紀念價值的!!!

可惜進場時小天使直接撕掉一個截角><

破壞了這張門票~

變得好醜啊!!!!!!

以後可以改成蓋個章或是打個洞嗎!?

不然這樣真的很可惜耶><

 

接著小天使就帶我們上樓~

稍微講解一下規則之後~

就帶我們進去密室了~

比較特別的是~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密室可以帶背包進去呢!!!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人強烈建議不要看)

 

 

 

 

 

 

 

 

 

 

 

 

 

 

 

 

 

 

 

 

 

 

進去密室後~

小天使把我們一人關進一間牢房~

而且雙手是靠上的!!

求救的按鈕則是在左邊牢房的牆壁上~

等小天使門關上後~

遊戲就開始啦^^

 

 

一開始我就發現牢房外的牆邊有一個沒插上的插頭~

就把插頭插上~

只聽見「啊~~~~」的一聲慘叫!!!

獄卒的鑰匙就掉在地上了!!!

 

這時ㄚ樺發現饅頭內有紙條~

而我則發現我們中間的牆是有一個洞的~

只是各被一塊布遮住~

接著我也去找我的饅頭~

果然中間也有紙條!!!

把兩張紙條拚在一起~

看紙條後發現~

原來是內應故意把牛奶打翻~

所以我插上插頭後獄卒就被電暈了~

導致鑰匙掉下來~

 

然後我就卡住啦!!!

我找遍房間沒有看到任何東西可以去拿鑰匙的><

於是要ㄚ樺看看她的牢房~

找看看有沒有長長的東西和磁鐵~

後來ㄚ樺在雞蛋裡面找到磁鐵~

而碗裡面的麵則是鞋帶~

 

因為我的牢房離鑰匙比較近~

ㄚ樺的牢房距離太遠~

鞋帶長度應該會不夠~

所以ㄚ樺把道具都拿給我~

我把鞋帶綁在磁鐵上後~

就開始無止境的丟磁鐵地獄啦!!!!!!

 

因為牢房到鑰匙還有一段距離~

我的雙手又是被手銬到住的><

所以真的很不好丟啊!!!

我試過:

用丟的!!

用拋的!!

用滑的!!

結果都不行......

只能一直丟一直丟一直丟!!!!!!

一再的嘗試啊!!!

好幾次都很接近了~

但是還是沒有吸到鑰匙...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剩下的時間~

已經不到10分鐘了!!!

 

這時我靈機一動~

用磁鐵吸住鋼杯~

想說鋼杯的表面積比較大~

試看看能不能把鑰匙吸回來或是套回來~

 

可能是丟鋼杯的動靜太大了!!

這時小天使的頭探了進來~

告訴我們監獄的守衛不在~

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接著他就幫我們把鑰匙拿近一點~

並且告訴我們不要用鋼杯丟~

直接用磁鐵丟就好~

Miss GAME的小天使真的很棒很入戲呢!!!

連進來幫忙都有一套符合情境的說詞耶^^

 

鑰匙放近後果然好丟很多~

沒試幾次就順利拿到鑰匙了!!!

不過這時時間已經剩下7分鐘多了!!!!!!

 

 

這把鑰匙可以打開牢房的門~

不過當我打開門~

把鑰匙給ㄚ樺後~

ㄚ樺說她的門打不開!?

於是我只好自己試著解謎~

看看能不能找到另一把鑰匙~

 

 

因為ㄚ樺牢房裡有一個書架~

上面有幾本書~

於是我就把找到的書通通拿給ㄚ樺~

而ㄚ樺發現牆壁上有書本高度的印子~

不過她照著高度排好之後~

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

 

這時我找到了三個木製名牌~

上面各有一個洞~

參考洞旁邊~

字的一部份可以猜出數字~

不過我不知道順序~

因為我不知道講義在哪裡><

 

就在我正在苦惱的時候~

ㄚ樺忽然走出牢房了!!!!!!

我跑去問她是在哪裡找到鑰匙的~

結果其實就是剛剛那一把鑰匙...

只是她剛剛沒打開鎖而已= ="

 

ㄚ樺出來後告訴我房間中間的布就是講義~

把木製名牌按照血手印放好~

就可以知道順序和密碼~

而我去ㄚ樺的牢房裡面看~

書本上就寫有長得像日文的數字~

果然是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啊!!!

於是我們順利打開櫃子~

拿出手銬的鑰匙~

就在我們正要解開手銬的時候~

時間就到啦><

 

 

雖然時間到了~

不過小天使還是很好心的讓我們解完^^

 

手銬裡面有字~

提示日本國旗~

在牆角找到一個紅色的圓形~

放在牆壁上的白色長方形後~

櫃子就打開了~

 

櫃子中間有好幾個開關~

每個開關下面有三個顏色~

而門的兩邊分別有一個正字標記~

正字的每個筆畫都是不同顏色~

 

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

ㄚ樺忽然想通了!!!

她告訴我~

開關下面的三個顏色~

對應正字記號的顏色~

剛好就是上或是下~

所以只要按照上下來撥動開關~

就可以成功逃出啦!!

(防雷結束)

 

 

173

最後我們逃脫失敗啦><

 

☆故事劇情

一點點小劇情~

 

☆場景布置

還蠻像在監獄裡面的~

真的有被關的感覺~

還不錯^^

 

☆機關設計

一點點小機關~

 

☆遊戲謎題

謎題其實並不難~

不過因為時間太短了!!!

只有20分鐘~

所以在時間的壓力下~

是在讓人無法好好思考啊><

而操作題實在是太難了!!!!!!!

非常非常難!!!!

20分鐘內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我們卡在操作題><

可能是我手殘吧><

 

 

 

即刻越獄~

我覺得是一個適合手巧、準度夠的人玩的密室~

像我這樣手殘的人就很不適合><

玩完之後我們都覺得身心受創...

明明題目就不難~

就是敗在操作題><

玩密室不是第一次失敗了~

但是這麼受傷是第一次啊!!!!!!

 

 

另外玩完之後小天使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沒有的話就出去拍照了~

相較於之前玩絕境擴散時~

小天使會完整的帶我們再走一次~

好像即刻越獄就沒有講解耶?!

一直覺得講解也是玩密室很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在選擇密室的時候~

會不會講解也是考量的一部分~

不知道是Miss GAME變成都沒有講解~

還是只有小主題才這樣?!

 

 

最後在我們離開Miss GAME~

正在吃東西的時候~

接到富邦銀行打電話過來~

說是剛剛玩密室的時候刷卡多刷了一筆...

要我們回店家去刷退...

所以我們只好晚上又回了一趟西門町...

還好我們還沒有回台中啊!!!!!!

不然就慘啦!!!!!!

 

 

 

遊戲主題:即刻越獄

遊戲結果:逃脫失敗

遊玩時間:2018.4

工作室:Miss GAME密室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4號(西門旗艦店)

電話:0986-617-820

官網:https://www.missgam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GAMEq/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