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身為致力於研究精神醫學的你們,

在某天突然來了一位病人,

他聲稱他的腦海中總是不斷的想起重復的樂章,

這些重復的樂章漸漸的將他的記憶掩蓋。

 

他希望身為專家的你們能夠幫助他,

進入他的精神世界,

衝破不斷輪迴的樂章。

但是切記!

你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並且需要找到病人關鍵的記憶並破解他,

才能重返現實!

 

 

這一場密室玩得真的很突然!!!

才剛剛睡醒就看到手機有好幾則LINE的訊息~

原來是隊友多4950問我們要不要玩密室~

我們倆當然說好囉^^

 

因為比較臨時~

沒有時間上網做功課看看什麼主題比較好玩~

所以就查看看我一直很喜歡的躲貓貓有沒有場次可以玩~

畢竟我在躲貓貓玩了我人生第一場密室!!!

也是讓我入坑的工作室!!!

所以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的^^

很幸運的是~

剛好輪迴有場次又很適合我們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來玩啦^^

 

來到熟悉的地方^^

一樣流程~

付款、講解注意事項和寄物後~

小天使給我們對講機並讓我們戴上眼罩~

就讓我們進去密室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人強烈建議不要看)

 

 

 

 

 

 

 

 

 

 

 

 

 

 

 

 

 

 

 

 

 

 

 

第一個房間是幼年的房間~

進去後裡面可以看到一個黑板~

ㄚ樺一下子就發現有幾個0就代表數字幾~

成功打開了箱子~

裡面有一張提示~

 

接著我們找到4張樂譜~

而桌上有一個電子琴~

因為提示有下課鐘聲~

所以我們試著按照下課鐘聲的旋律排出順序~

不過都試不出來><

畢竟我們離開學校都太久啦!!!

 

於是我開始在房間東翻西找~

想說是不是漏掉了什麼線索~

而其他人繼續嘗試~

後來我發現桌子下方有一個手提箱~

桌子底下貼有一個樂譜~

暗示病人腦中的旋律是來自媽媽~

 

因為試了一陣子都沒有進展><

所以我們只好求救啦!!!

沒想到小天使進來看了一下後~

說了聲:「等一下喔!」

就急急忙忙地衝了出去~

連進來的門都來不及關上!!

我們當時就愣在~

那看著密室外明亮的走廊發呆......

 

小天使一下子就回來了~

他手上拿著一個喇叭~

告訴我們~

那個喇叭應該會發出下課鐘聲方便我們解謎的~

但是之前不知道是沒電還是壞掉~

所以拿去處理了~

忘記放回來=="

 

小天使操作了一下~

結果喇叭還是無法發出聲音...

所以後來他只好用他自己的手機~

搜尋下課鐘聲後放給我們聽......

而身為木耳的我們~

在小天使的幫助下終於順利地解開這題~

小天使也表示會補償我們10分鐘^^

 

這是我玩密室第一次遇到場復沒有完全呢!!!

應該算解鎖新成就了^^

 

打開抽屜後可以找到另一張提示~

兩張提示合起來看~

是吃喝拉撒睡的行程表~

把不重要的遮住~

可以看出表格的外框圍數字的圖案~

輸入密碼後門就打開啦^^

 

 

第二個房間是青年的房間~

地上有一個沒上鎖的箱子~

裡面有提示水果咬一口~

和一張水果形狀的剪影~

我們先找出那些符合剪影的水果~

接著開始思考如何解~

想著想著~

我忽然靈機一動!!

想到"咬一口"會不會是指各個水果英文的第一個字母~

一試之下果然就是正確密碼^^

不過綠色那個水果我一開始以為是梨子~

後來隊友阿微微發現其實它是青蘋果XD

 

打開抽屜後發現一張提示~

提示內容暗示愛情、家人朋友和學業重要的程度~

告示牌上有愛情、家人朋友和學業的分數~

重要的程度代表順序~

分數就是密碼~

這是一題邏輯題啊!!!

就在我還苦苦思索到底誰比較重要的時候~

強者隊友多4950已經解出來啦!!!

病人覺得愛情>家人>朋友>學業~

隊友多4950真的是太強大啦!!!

 

 

第三個房間是壯年的房間~

可以找到一個信封~

裡面有提示人生各個階段前進和後退的步數~

而地板上有像大富翁一樣的格子~

我們按照提示前8後4前10~

每一個格子上有轉的圈數和方向和數字~

但是我們怎麼試~

那個保險箱鎖還是打不開><

所以只好求救啦!!

 

這時換一個小天使來救我們啦!!!

後來不管是求救或是講解~

也都是新小天使來幫助我們^^

新小天使來後告訴我們~

我們想的方式沒錯~

只是轉的方式錯了><

她告訴隊友多4950怎麼轉~

果然順利打開保險箱鎖^^

 

箱子裡面有兩個紫外光手電筒~

一拿到紫外光手電筒就是要四處照啊XDD

後來隊友宥在牆壁上的職業圖找到螢光的記號~

原來這是一個鬼腳圖啊!!!

最下面鎖的圖案裡面有英文順序~

最左邊是英文~

最右邊則是數字~

按照鬼腳圖規則走到最後就是密碼啦^^

 

打開抽屜後~

裡面可以發現好幾張樂譜~

隊友多4950發現每一張樂譜不要看相反的音符的話~

其實每一個樂譜的都有只有一種音符~

而我發現告示牌上有寫:MELODY of MEMORY

而每一個樂譜的第一個字剛好相符合~

 

而門的旁邊有一個紅外線感應的機關~

只要用手遮住紅外線~

就會有音符響起~

因此只要找出MELODY MEMORY對應的樂譜~

彈奏出來門就開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MELODY跟三麗鷗一樣~

是一個人名~

所以我以為是病人的老婆之類~

後來新小天使告訴我這不是人名~

是記憶的旋律~

原來是我誤會了XDDD

 

 

第四個房間是老年的房間~

我們找到了一堆寫有藥名的紙牌和一張藥名的編號~

然後就不知道要幹嘛了...

四處搜索後也沒有結果~

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怎麼解~

所以只好求救啦><

 

新小天使進來後問我們~

剛剛解講注意事項的時候~

不是有說看到藥~

就要解手提箱嗎?

剎時間整個空氣瞬間凝結.........

場面一片寂靜........

為了不讓氣氛太尷尬~

我只好出聲了:

「耶...那個....剛剛的小天使好像沒有跟我們說耶......」

新小天使一臉驚訝的愣了幾秒,說:

「好...那我等一下幫你們罵他.....」

新小天使說完這句話後~

房間頓時人聲鼎沸了起來~

場面一片吵雜啊!!

大家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語~

但是想表達的意思都是說:

「原來舊小天使連重要的解謎關鍵都沒有跟我們說清楚啊!!!!!!」

老實說那個畫面還真的挺有趣的~

就好像看電視按到靜止鍵~

過了幾秒又按撥放那種感覺XDDD

 

老實說後來有感覺到新小天使頻繁地出現~

就算我們沒有求救~

也會自己忽然冒出來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想他應該是擔心舊小天使場復沒有完全~

或是有什麼漏講了吧!?

 

這題其實就是看寫有藥名的紙牌四周的線~

數目要跟手提箱相對位置的線一樣~

之後看藥名編號就是密碼^^

 

手提箱裡面有4個魔術方塊~

隊友多4950走完迷宮後發現順序是:

藍圈、黃三角、綠草和紅心~

而每一個魔術方塊上面可以找到一種相對應的圖案~

而在相同的顏色上面可以找到數字~

就是密碼啦^^

 

密碼可以打開一個鐵盒~

裡面有一封信~

上面暗示密碼是:愛你一生一世(201314)~

輸入密碼後門就打開了^^

 

 

原本以為~

打開這扇門後~

遊戲就要結束了~

沒想到居然回到了第一個房間耶!!!

難怪這間密室的主題叫做輪迴啊!!!

真的太有趣了!!!!!!

有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啊^^

 

驚訝完了之後還是要繼續解謎XD

我注意到告示牌有暗示:

幼年=>青年

青年=>壯年

壯年=>老年

老年=>幼年

我馬上想到應該是兩兩房間有關聯~

而們之前解謎沒用到的~

就是每個房間從天花板垂下來的照片啊!!

但是我們大家想了很久~

還是想不出來><

所以只好求救了~

 

新小天使跟我們說~

要站在每個房間的告示牌前面~

往下一個房間看~

會看到下一個房間的兩張垂下來的照片~

調整一下角度後~

就可以看到數字囉^^

這題真的很厲害呢!!!

靠我們自己想的話怎麼想也想不到啊><

 

得到密碼後可以打開抽屜~

ㄚ樺從抽屜裏面拿了一個框框出來~

我拿到牆壁的畫上~

居然就把畫吸了下來!!!

露出了裡面的電子鎖~

提示說唯有喚出心愛之人的記憶~

才能跳出輪迴~

最後一樣輸入201314~

就成功逃脫啦^^

 

 

 

最後新小天使跟我們講解整個劇情~

但是並沒有帶我們把謎題完整的說明一遍~

之前來躲貓貓都有的啊?!

現在改變了嗎!?

 

 

病人的名字叫做奶粉~

小時候常常聽母親唱歌~

而這個旋律~

也烙印在病人腦海的深處~

但是病人自己並不知道~

所以我才在書桌下面找到母親留下的樂譜~

 

病人隨著年紀的增長~

開始展露了音樂天份~

但是他反而開始懷疑~

他是真正有音樂天份?

還是因為腦中的旋律?

如果有一天旋律消失了怎麼辦?!

所以他開始懷疑自己適不適合音樂家這份工作~

也開始試著想想哪些工作適合他~

 

後來他取了個老婆~

而且愛情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

但是沒想到~

最後他老婆卻去世了~

而腦中重複的樂章卻掩蓋他的記憶~

他漸漸忘記了老婆~

最後我們在他記憶中放藥~

才打破輪迴~

讓他想起老婆~

所以最後的密碼才是201314~

 

 

越年輕的記憶是越深層的記憶~

越年老是越淺層~

而藥只能進到淺層記憶~

所以我們在老年的房間找到藥~

而母親的樂譜是在記憶最深層~

連病人自己都忘記了~

所以是在幼年房間的桌子底下~

 

 

比較神奇的是~

密室中病人老婆的照片居然是Maggie Smith耶!!!

也就是哈里波特裡面的麥教授!!!!!!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想說好面熟啊!!!!!!

等想起來是Maggie Smith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傻眼啊XDDD

(防雷結束)

 

 

 

186

最後我們是57分20秒成功逃脫啦^^

 

 

☆故事劇情

背景設定的蠻豐富的~

而且有一些如果小天使沒解說~

我不會知道的小細節~

真的很不錯^^

 

☆場景布置

雖然簡單~

但是有切合主題—輪迴~

空間運用的很棒!!!

真的很驚喜^^

 

☆機關設計

一點點小機關~

 

☆遊戲謎題

謎題算是偏難~

有沒有音樂背景差很多~

我上次看五線譜~

應該是國中的音樂課吧=="

真的是隔太久啦!!!

 

 

 

輪迴應該算是一個好密室吧~

空間的運用真的很有趣~

但是小天使真的要再加油~

我不確定舊的小天使是新來的?

還是做很久所以有些大意疏忽了?

第一次遇到場復不完全+重要的解謎關鍵沒說~

真的令人傻眼啊......

而以前玩躲貓貓的時候~

玩完之後會再帶我們完整的解說一次謎題~

這次只有講解故事背景~

沒有講解謎題了~

是改了嗎?!

 

我人生第一場密室就在躲貓貓玩的~

因為有趣的遊戲謎題~

因為豐富的背景設定~

因為有親切的小天使~

所以我入坑了!!!

每每有沒玩過密室的朋友問我哪間密室好玩~

我也總是第一推薦躲貓貓~

期待越大~

失望也越大~

這一次的遊戲體驗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失望啊...

 

 

 

遊戲主題:輪迴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8.7

工作室:HiDe&SeeK躲貓貓密室逃脫

地址:台中市北區民權路559號2樓之1

電話:04-22030775

 FB:https://www.facebook.com/HiDeSeeeK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