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一位愛玩桌遊的巫師由於屢戰屢敗

所以一氣之下將世界上所有的桌遊都封印到他的世界中

不明的世人們接到了他的挑戰書

為了挽回世界上所有的桌遊以及打敗惱羞巫師

各位即將進入到惱羞巫師的桌遊世界……

 

 

 

台中又有新的密室耶!!!

而且還是跟我們最愛的桌遊結合呢!!!

再加上因為7/21才剛開始~

有試營運價~

所以我們馬上就預約來玩啦^^

 

其實原本我們是預約第一場13:00~

不過要玩的前幾天~

烏嘎嘎忽然傳簡訊給我~

說剛好有一組客人要從台北下來玩~

問我能不能換時間延後一場~

與人方便,自己方便~

而且我們之後也沒事~

所以當然OK囉^^

 

因為從來沒有去過烏嘎嘎~

為了怕遲到~

所以當天我們提早出發~

果然也是提早到了^^

 

烏嘎嘎一樓的空間並不大~

只有3張桌子可以玩桌遊而已~

一開始我們還想說桌子那麼少~

假日客人多的時候怎麼辦~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樓上也有空間可以玩啊!!!

 

烏嘎嘎的桌遊真的非常多啊!!!

應該是我們去過的桌遊店最多的吧!!!

以前大學時代~

在我實習之前~

我們倆常常去桌遊店玩~

有時候只有我們倆人~

有時候是一群朋友~

後來開始忙之後就很少很少去了><

看著滿滿的桌遊~

真是讓人心情愉悅啊^^

不過其實大多數都是沒看過沒玩過的啊!!

 

我們在1樓等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大約14:20前一組玩家才下來~

看來烏嘎嘎每一場密室的間隔應該再拉長一點~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密室場次時間到了之後~

還要等前一組玩家那麼久啊><

 

之後工作人員在1樓先跟我們收取費用~

再由小天使帶我們去3F~

然後小天使請我們稍等~

他先去場復~

又等了一下下後~

小天使跟我講解注意事項和鎖~

然後給我們求救的對講機~

就帶我們去5F~

讓我們寄放隨身行李~

戴上眼罩後就進去密室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人強烈建議不要看)

 

 

 

 

 

 

 

 

 

 

 

 

 

 

 

 

 

 

 

 

 

 

 

第一個房間暗暗小小的~

拿掉眼罩的第一眼我就看到超大的推倒提基^^

我有注意到寶箱上有4個問號和一個笑臉~

跟牆壁上的一樣~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解><

也在水果上發現了編號~

10個水果剛好1~10號~

我們按照順序排好後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繼續搜索~

最後我在牆壁上發現原始人壁畫後面有按鈕~

按下去會發出"烏嘎嘎"等聲音~

 

就在我們研究聲音代表什麼意思的時候~

對講機出聲啦!!!

原來是小天使看我們都沒有進展~

所以好心的提醒我們^^

原來是要先解牆壁上有笑臉和生氣臉那邊!!

 

我沒有慧根><

想不出來~

不過ㄚ樺聽了小天使的提示後~

想到是看水果的形狀~

生氣臉前面的圓形代表圓形的水果~

所以我們找出不是圓形的水果~

在寶箱的盲人鎖上按下密碼~

寶箱就開啦^^

 

寶箱裡面有一張大大的布~

剛好可以跟會發出聲音的原始人壁畫相契合~

我聽了一遍後發現~

原來不同的聲音代表了不同的顏色~

於是把超大的提基放進凹槽中~

門就打開啦^^

 

 

第二個房間明亮很多~

牆壁上有6個圖像~

旁邊有鎖和提示~

而桌上放有7個杯子~

旁邊寫有數字~

其中數字"1"長的又像6又像9~

其他數字倒是蠻好認的^^

 

依照圖像旁邊的提示~

去觀察正確的杯子~

杯子旁邊的數字就是密碼~

可以打開圖像旁邊的鎖~

每個圖像裡面有一組密碼~

和一個提示~

 

順利解開後~

就是邏輯題啦!!!

我們依照可能的優先順序來試~

結果6組數字都試完了~

但是還是不正確><

我有注意到牆壁上還有個人形~

下面也有數字~

但是是多一碼的~

而下面有一個按鈕~

按了之後會有奸臣說話~

 

總而言之我們卡住啦!!

所以只好求救啦><

小天使告訴我們~

桌上有7個杯子~

所以應該還有一個人~

但是我們已經有注意牆壁上的人了~

小天使又說~

其中有一個忠臣有說~

第一個數字是假的~

原來如此!!!

是我們沒有注意看><

輸入後打開寶箱得到皇冠~

把皇冠放上平台後門就打開啦^^

 

 

第三個房間是最暗的~

進去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一件令人傻眼的事...

因為逃出的門居.然的!!!

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光亮的走道啊><

其實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這是逃出的門~

以為這是密室的一部分~

但是這時小天使跑過來說~

他忘記關了=="

我們只好轉身背對他~

假裝沒看到那個門~

努力的解題~

但是就在小天使關上門的同一瞬間~

我們旁邊發出「碰」的一個巨響!!!

一個大塊的保麗龍板掉了下來~

露出了等一下要解謎的道具和提示~

這時小天使還在門外~

我隔著門問小天使~

這樣是正常的嗎=="

小天使說這應該是做正確動作啟動機關後才會掉下來的~

好吧...

畢竟是試營運~

機關失靈是難免的~

於是我跟ㄚ樺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

繼續解謎囉^^

 

雖然房間很暗~

不過我們在地上找到兩個電子媒油燈~

所以光線還算充足~

這一題要解的是矮人礦坑耶!!!

又是我們熟悉的遊戲呢^^

要把矮人連接到金塊的地方~

不過紙牌還少好幾片~

這時ㄚ樺發揮驚人的搜索能力!!!

一下子在工具盒下和紙板下找到剩下的紙牌~

紙牌下面有一個旗子是方便辨認方向的~

順利排出來了~

就可以解開工具盒的方向鎖^^

 

工具盒裡面有一個槌子和一張提示~

這時候理論上要去敲剛剛忽然掉下來的保麗龍板~

按照星星的節奏去敲~

不過因為剛剛保麗龍板自己掉下來了><

所以我就直接拿裡面的道具了^^

 

裡面找到一張等高線圖~

和4個長短不一的炸藥~

這時我發現門的4個角有地方可以放炸藥~

而感覺深度不太一樣~

只要按照等高線的4個角~

依照高度長短放進去門就打開~

成功逃出啦^^

 

裡面出現的桌遊有烏嘎嘎建築師、推倒提基、狼人、阿瓦隆和矮人礦坑~

其中我們玩過推倒提基、狼人和矮人礦坑~

遇到有玩過的桌遊的時候~

感覺真的好親切啊^^

 

 

 

189

成功逃出之後還有小禮物喔^^

不過是一組一個不是一人一個啦XD

其實我蠻喜歡有小禮物的密室耶!!!

感覺會特別有成就感^^

(防雷結束)

 

 

 

188

最後我們是36分成功逃脫啦^^

 

 

☆故事劇情

很簡單的劇情~

 

☆場景布置

感覺是想要營造出在某幾款桌遊的場景~

有玩過的話應該回覺得蠻有趣的^^

沒玩過的話可能會比較沒有共鳴~

會覺得就是一般的密室而已><

 

☆機關設計

可能因為是試營運~

所以機關有出些問題><

等正式營運應該都會改善吧!!!

 

☆遊戲謎題

謎題並不難~

而且處處有跟桌遊結合~

因為我愛玩桌遊~

所以我還蠻喜歡這邊的謎題的^^

 

 

 

惱羞巫師我覺得很適合愛玩桌遊人來玩~

尤其是遇到自己玩過的桌遊~

真的很親切又有共鳴^^

 

玩完密室後我們有留下來玩桌遊~

自從開始實習後就沒有這樣玩桌遊了!!!

我們玩到晚上直接去逛旱溪夜市^^

雖然因為用腦過度~

玩得有點頭昏腦脹XD

但是真的很滿足很過癮啊!!!

感覺店長是一個對桌遊真心有愛的人~

他講解遊戲遊戲的時候~

眼睛都會發光啊!!!

不過這樣的收費方式會不會入不敷出啊><

平日一天100元玩到爽~

實在是很便宜啊!!!

 

 

 

遊戲主題:惱羞巫師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8.7

工作室:烏嘎嘎桌遊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309號

電話:(04)2215–4321

FB:https://www.facebook.com/UGGBG/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