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幫人寫報告~
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了...
昨天欣妤說好說歹~
都一定要幫我她寫報告~
剛開始聽到是自閉兒的紀錄片~
就直接拒絕了~
紀錄片耶!!!
聽起來就很無聊啊~
不過經不起她一直要求~
我又秉持著「男子漢在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不能拒絕女生」的原則之下~
所以我還是答應了...
不過我先跟她約法三章~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其實對於自閉兒~
我從國小就有接觸了~
永遠記得~
我國小1、2年級班上有一位很特殊的同學~
至今20幾年去了~
我依然記得他的名字─邱秉毅~
他就是一位自閉兒~
也因此~
這篇心得寫來得心應手啊~
昨天晚上欣妤才拿給我光碟~
今天我就把檔案給她了~
結果她也變成了全診所第一個有我MSN的助理



以下~
就是我幫欣妤寫的觀後心得啦

孩子是上天賜予父母最好的禮物。父親殷殷盼盼,母親辛苦懷胎十月,為的,就是這個生命奇蹟的到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又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又有哪個孩子在父母的心中不是最絢麗的瑰寶呢?但是‧‧‧如果這一個孩子有點特別呢?有一點跟別的孩子不太一樣呢?雖然說,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一點點的特別、這一點點的不一樣,卻讓孩子行為上有些特殊、語言表達有點困難,甚至,人際關係因而出現問題呢?

每一位爸爸媽媽都會希望自己的心肝寶貝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但是隨著孩子們的成長,自閉症孩子們的特殊一點一點的顯現時,父母,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在這個過程當中,爸爸媽媽是最辛苦的。從喜獲麟兒的喜悅中,漸漸發現了一些些的蛛絲馬跡;從震驚、不敢相信,慢慢的接受了赤裸裸現實。現實是殘酷的,但是既然發生了,也只好去接受,誰叫這些孩子們是父母的心頭肉呢?再大的事情都扛的下來,何況,這些心肝寶貝只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與眾不同呢?

父母是孩子最大的依靠,對於自閉症孩子們的不同,父母親一定要先去了解、並且接受。自閉症孩子們接受專業老師的教導,一定會比現在進步的,更何況上天從孩子那拿走了一點,還會賜予他更多,很多自閉症孩子們都是天賦異稟的,有些自閉症孩子的記憶力特別突出、有些自閉症孩子繪畫上很有天份、有些自閉症孩子則對音樂有超卓的表現。上天是公平的,但是這些自閉症孩子們的不平凡,需要老師或是父母細心的去發掘。韓愈曾說過:「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自閉症孩子的無限可能,正等待著父母們去發掘。

自閉症的孩子們所注意在乎的事情和我們一般人是不太相同的也正因為如此,對於他們有興趣、感興趣的事物會特別的專注而這異於常人的執著,也正成就了自閉症孩子們出類拔萃的特長。但是自閉症孩子們也是特別害羞的,他們不敢去嘗試新的事物,只熱衷於他們所熟悉的事情。但父母親們只要小心的引導,細心的呵護這個好不容易燃起的火苗,只要能夠鼓起勇氣成功的踏出第一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他們所喜愛的領域當中,他們往往會有令人驚豔的成果而這些傑出的表現,正是最讓父母親所感到最欣慰的,也是支持父母的動力

孩子是上天賜予父母最好的禮物。「賜予,賜羽」,每一個孩子來到世間,上天「賜予」他一對翅膀,父母「賜羽」他潔白的羽毛。父母的養育與栽培,讓這對小翅膀成長茁壯,可以展翅高飛,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