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賴醫師跟我說了許多補OD要注意的事情~
還有許多補OD的小技巧~
補OD可以說是牙醫師的基本功~
但是當我真的離開學校的搖籃~
面對真實世界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連最基本的OD都做不好~



在診療椅上~
我必須要獨立的面對病人~
對形形色色來自五湖四海的病人~
我必須要解決病人各式各樣的問題~

真正和病人接觸~
所要負起的責任是沉重的~
必須準確的了解病人的問題~
並針對病人的問題做出正確的診斷和完整的治療~



離開學校後~
才發現自己會的遠遠不足~
在學校學的~
可能連最基本的都不到~
有很多臨床的小技巧~
都是課本不會教的~
只能自己慢慢摸索~

或是多看看其他醫師怎麼做~
多多充實自己~
才不會在面對病人的疑問時不知所措~



我覺得我就像一塊海綿~
拼命的學~
拼命的吸收新的東西~
臨床遇到不會的問題~
回家就查書~
或是問其他醫師~
但是這樣還是遠遠不夠~
因為我就像一塊海綿~
即使吸飽了水~
裡面還是有很多空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