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這間烤玉米我第一次吃的時候,

應該還是國小或是幼稚園吧!!

那時候是我父母帶我去的,

據他們說,

他們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吃了!!!

其實我以前並不知道店名,

而我都叫他「頂好超市前的烤玉米」XDDD

直到有一次我們去中原夜市玩,

居然看到中原夜市有分店耶!!!

那時候我們才知道,

原來店名叫做水柳伯碳烤玉米啊!!!

 

 

 

53.jpg

🌽碳烤玉米🌽120元

份量應該是一隻半吧!!

價格真的稍微高了一點!!!

一開始要先選玉米,

可以跟阿公說要軟一點還是硬一點的,

 

 

 

54.jpg

然後阿公會把選定的玉米插在金屬插上,

我們要自己記住自己的玉米,

是插在什麼顏色的金屬插上,

接下來阿公就開始烤玉米啦^^

阿公會先把玉米烤的黑黑的,

然後再用刷子把黑黑的皮刷掉,

根據阿公的說法,

皮要刷掉才會比較好吃比較入味,

接下來阿公會刷上獨門醬汁和豬油,

而最特別的是,

最後阿公會刷上蛋白醬!!!!!!

我想是為了把味道鎖在玉米裡面,

來增加風味和口感的吧!!!

 

 

 

55.jpg

玉米感覺是糯米種的,

口感吃起來比較黏Q有嚼勁,

是在口中慢慢咀嚼會越嚼越有味道的,

在吃的時候,

會感覺有一層薄薄的東西附著在玉米表面,

可能是遇熱凝固的蛋白衣吧!!至於他的味道是非常獨特,

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微甜中帶有鹹香,

又融合了碳烤的焦香味,

是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烤玉米了!!!!!!

 

 

 

 

56.JPG

在我們等阿公烤玉米的同時,

跟阿公合照了一張^^

阿公一直很得意的說他的玉米很美,

是世界上最美的!!

我想這就是職人的自我堅持與驕傲,

阿公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烤玉米,

這種一生懸命的精神令人敬佩與感動啊!!!

 

這幾天看到阿公的FB說他跌倒住院開刀><

希望阿公能早日恢復健康,

我還想再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烤玉米呢^^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7號旁(頂好超市旁)

⏰20:30~23:00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