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

一開始是先在PTT看到這個活動~

後來看到是20%實驗劇坊辦的!!!

想說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啊!!!!!!

因為之前玩小紅帽—遺失的狼嚎的時候~

裡面的角色都是由20%的演員扮演的~

那時候就覺得他們好厲害喔!!!

 

 

看他們的FB~

活動約為10分鐘的遊戲內容與約5分鐘的戲劇演出~

感覺應該是類似小紅帽的實境遊戲~

或是類似台北的革樓~

革樓其實我很想玩~

但是一來在台北~

二來價格太高了!!

所以後來就沒去玩了><

 

 

到了9/2這天~

居然下大雨啊啊啊!!!

騎車的人最討厭下雨啦><

為了怕遲到和下雨塞車~

所以我們早了1個小時出門~

結果提早了15分鐘到~

跟裡面的工作人員說了一聲後~

在外面等到6點整準時入場^^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人強烈建議不要看)

 

 

 

 

 

 

 

 

 

 

 

 

 

 

 

 

 

 

 

 

 

 

 

進去後~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要進去的是絕情谷~

而小龍女和楊過最近感情不太好~

因為有第三者魔法公主介入~

 

接著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個扇子~

告訴我們進去後先觀察一下~

看看誰最順眼就把扇子給他~

接下來就會開啟劇情和任務~

 

 

進去以後我們先看到楊過~

他被小龍女關起來了~

而再走進去裡面一點~

看到了小龍女~

他們都一直重複念著: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最裡面則是魔法公主坐在那啦^^

 

ㄚ樺一看到魔法公主~

就認出她是小紅帽啦!!!

我則是聽她說話時的語調才發現^^

當初在玩小紅帽的時候~

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演員~

一來第一個任務就是解她的任務~

二來跟她的接觸最多~

常常跟她有互動~

所以我們毫不猶豫~

就把任務的扇子給了魔法公主^^

 

這時魔法公主告訴我們~

最近小龍女和楊過感情不好~

所以她希望能製作一個讓他們和好的藥—愛情果

要我們先去找楊過拿蘋果~

 

 

我們去跟楊過說我們想要蘋果~

他先跟我們自我介紹報派別後~

也問我們是何門何派的~

這時我一時心慌慌~

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說我們是台中派的XD

沒想到楊過就不理我們了><

 

這時工作人員跟我們說~

楊過他是名門正派的~

所以他只跟名門正派交流~

這時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名門正派是少林寺XDDD

轉念一想~

我跟ㄚ樺現在還手牽著手咧~

如果說我是少林寺的不就變成破戒僧了嗎!!!

那還是邪魔歪道啊XD

所以我就跟楊過說我是華山派啦^^

 

楊過聽到我們是華山派~

終於理我們啦^^

他跟我們說~

蘋果是他在裡面唯一的食物~

如果要我們想要蘋果的話~

要拿其他食物跟他換~

 

我掃了一眼室內~

放眼望去是沒有食物的~

但是有一些箱子和布蓋住的東西~

我正想說要不要到處去翻找一下~

這時工作人員就過來跟我們說~

道具是可以移動的~

 

於是我把箱子抬起一邊給ㄚ樺看~

果然下面有一個冰淇淋!!

總共3個箱子我們找到3個冰淇淋~

拿回去給楊過後~

成功換到蘋果拿回去給魔法公主^^

 

 

這時魔法公主又說~

要完成愛情果~

還需要忘情水~

於是要我們去找小龍女~

 

 

小龍女告訴我們~

要我們對著瀑布唱歌~

就給我們忘情水~

於是我們就對著瀑布唱「忘情水」啦^^

接下來順利拿到忘情水後~

就回去找魔法公主了^^

 

魔法公主先施法製作出愛情果~

並請我們把愛情果放在指定位置~

接下就請我們找一張椅子坐~

看他們表演劇情啦^^

 

 

魔法公主先把情人果給小龍女~

並且告訴小龍女~

只要吃了情人果~

他們就會和好如初~

 

小龍女吃下情人果後~

果然去把楊過放了出來~

但是他們不但沒有和好~

小龍女還突然性格大變!!

瘋狂的試圖殺死楊過!!!!!!

一直到楊過用藏頭詩~

告訴小龍女:「小龍女我愛妳」之後~

小龍女才清醒了過來!!

 

這時魔法公主出來了!!!

她承認自己原本是想拆散小龍女和楊過~

但是還是失敗了~

得不到的!!!

就毀了他!!!

最後在一陣大亂鬥之後~

小龍女和楊過用愛的發電機打敗了魔法公主~

最後就過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啦^^

(防雷結束)

 

 

 

 141

一箭雙鵰在說的是我最愛的神鵰俠侶的故事~

而且改編的超好笑的XD

和小紅帽比較起來的話~

感覺小紅帽和NPC的互動比較多~

解謎的成分也比較多~

不過畢竟小紅帽我們為了解完主線和支線任務~

加錢玩到兩個小時~

而一箭雙鵰則只有15分鐘><

所以其實兩個比較的基礎高度不太一樣~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一箭雙鵰多了演員戲劇演出的部分!!

超近距離看演員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表情真的很有張力!!!!!!

這是平時在舞台下的我們所無法感受的!!!

非常有臨場的震撼感!!!!!!

 

感覺一箭雙鵰對於20%來說只是小試身手!!!

先試試水溫~

期待20%有其他的大作啊!!!

 

 

 

遊戲主題:一箭雙鵰

遊玩時間:2017.9

工作室:20%實驗劇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100號B1之13

 FB:https://www.facebook.com/20percentofdrama/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