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日本東北行的重頭戲~
就是泡溫泉啦!!!
而且難得到日本~
當然不能只在房間泡泡就算了~
一定要去泡泡大眾裸湯~
體驗一下日本人最喜愛的泡湯文化囉


吃飽飯我就先和ㄚ樺去探路啦!
畢竟是第一次泡裸湯~
其實有一點緊張和害羞
上面的照片就是女湯入口照的~


回房間休息一下後~
我就先去泡湯啦!!!
雖然日本人的習慣是要泡三次~
飯前、睡前和起床後~
但是今天是我第一次泡大眾裸湯啊~
所以還是睡前泡一次就好了~


一進入男湯~
左手邊有很多藤編的籃子~
一個個整齊的排列在一個大櫃子中~
每一個分隔放一個籃子~
上面清楚的標有編號~
裡面是可以放衣服等個人用品~
那是沒有鎖的~
所以貴重物品千萬不可以帶~


在這裡脫光衣服後~
就拿著一條小毛巾進去了~
有些人會用小毛巾遮身體~
有些人則是大喇喇的走進去~
雖然我有一點不好意思~
畢竟是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裸露身體~
但是身為唯一的台灣男子漢代表~
我當然是毛巾掛肩上~
大喇喇的走進去啦


裡面分成兩邊~
一邊是往露天風呂的~
一邊則是往室內的~


一打開往室內的門~
整間煙霧瀰漫~
伸手不見五指~
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人影~
一個個的人影排排坐在矮凳上~
我也跟著其他人找了一個沒有人的矮凳走過去~


每一個矮凳前都有一個水龍頭和蓮蓬頭~
坐在矮凳上剛好伸手可及~
上方則有一整面的鏡子~
排在鏡子前面的~
則是沐浴乳、洗髮乳...等~
一些瓶瓶罐罐的東西~
水龍頭下有一個小木桶~
我看其他人用那個木桶來洗小毛巾和沖洗身體的~


找到沒有人的位子後~
我學其他人先用蓮蓬頭把矮凳沖一沖後~
就一屁股坐下開始洗澡啦~
他們會用小毛巾用力地搓身體~
有點類似沐浴球的效果吧~
其實我覺得矮凳有點髒...
因為每個人都是還沒洗澡時就坐下去~
不過既然入境了...
那只好要隨俗囉...


洗完身體後~
就開始泡湯啦!
泉水溫度還蠻熱的~
但是我喜歡洗燙水澡
所以對我來說溫度剛剛好~
湯池周圍有兩面是大片的落地窗~
靠在池邊泡湯~
可以欣賞到鬼怒川的雪景~


泡了一陣子後~
我就跑去露天風呂體驗看看啦~
但是入口處立了一個牌子~
小心猴子...
不過還好我都沒遇到猴子啦!
露天的泉水溫度比較溫~
可能是因為戶外是冰天雪地的關係吧!
下半身暖呼呼的~
上半身涼颼颼的~
其實還蠻舒服的~
鬼怒川的雪景當地人可能覺得普普通通~
但是對我這個第一次看到雪的人來說~
這裡真的好漂亮喔!!!


泡完湯後出來~
旁邊有一個半開放式的房間~
有很多洗手台、梳妝台在那邊~
那裏有提供刮鬍刀、梳子、吹風機...等梳洗的工具~
不過我並沒有在那邊盥洗~
擦乾身體、穿上浴衣後我就回房間啦!




剛泡完湯全身紅通通的~
真的很舒服喔~




再來瓶鬼怒川泉水做的清酒~
開心啦




我泡完就換ㄚ樺啦~
聽了我的經驗分享~
她大概知道整個過程了~
女湯的裡面也和男湯差不多~
大同小異囉~


第一次泡裸湯真的很有趣~
在陌生人面前裸露身體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不過當卸下心房~
就會發現~
其實沒有人會注意你的~
這在日本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只是我們台灣沒有這樣子的泡湯文化而已~
勇於嘗試第一步~
接下來就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