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爸生病住院的時候~
這台車就沒人開了~
後來我爸生病出院~
居然吵著要開車
為了路人甲的安全~
所以就把這台車讓高雄小叔叔保管囉!


大約一個月前~
小叔叔和小嬸嬸跟我聯絡~
說希望我把車開回去~
所以就約了今天高雄阿蓮啦~
而且還可以順便去掃墓呢!


原本是訂下午3點多到的火車~
想說可以避開吃午、晚餐的時間~
結果小叔叔3點有病人...
所以只好7點多就起來~
坐11點半到岡山的車~
也因為是臨時改車票的~
所以站了3個多小時啊...


到了岡山小叔叔已經在火車站等我了~
小叔叔載我們到旅行社~
跟我們講解了一下車子的概況和怎麼開~
吃了碗阿蓮有名的土魠魚羹~
我們就往台中出發啦!!!




上次開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而且我實際上路的次數不到5次吧
更沒有開過長途的經驗~
所以還真的有點緊張呢!


一開始掌握不到車子的邊緣在哪~
也還沒有習慣車子速度感~
所以都大約時速40左右在開~
也因為不敢開太快的關係~
我們沒有走高速公路回去~
而是走上次環島時走過的省道1號~




其實就像我常說的~
開車很簡單~
就像打電動一樣~
只有停車比較難而已~
開沒多久我就上手啦!
還會超車了咧



不過開車真的好累喔...
加上昨天沒有怎麼睡...
所以就和ㄚ樺輪流開了~
ㄚ樺搞不好是考完駕照後第一次上路呢!
還好ㄚ樺開的很不錯喔~


中途我們到嘉義時吃了噴水雞肉飯~
之後就直奔台中啦~
我們大約一點半出發~
晚上八點半停好車~
7個小時已經可以從台北到屏東啦
不過第一次開長途還是小心點比較好囉~


偷偷說一下...
其實停車就停了快半小時...
路邊停車好難啊!!!
一直調不定~
後來還是路過好心的阿伯教我~
一下子就進去咧!!!


接下來該開始傷腦筋的~
就是車子的保養、停靠和防盜問題囉~
又是一筆花費阿
所以我才一直不想買車~
不過剛好有一台免費的車可以練習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