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天外奇蹟這部電影,其實感觸很深啊!電影中夫妻年輕時共同的夢想,居然要等到年老時,老婆婆過世,老公公才去實踐,在這個由年輕到老的歲月中,有無數的機會去完成夢想,但是也許是少了些勇氣,也許是少了些動力,總是認為過一陣子再去完成夢想就好。這「一陣子」蹉跎了一輩子的光陰,我可不希望我老的時候再來感嘆很多夢想沒有完成啊!!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每一個人在人生中的任何階段都有能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差別在有些人會努力朝夢想邁進,有些人只會耍耍嘴皮子,嘴砲嘴砲而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從以前到現在我想做的事情我都努力的完成,也許有些是別人看來沒有意義或是可笑的事情,但這都是我的夢想!!今後,我也將一如既往,努力的朝夢想衝刺。我想做的,不過就是圓夢罷了!!


1、 剃光頭。2007.8中山醫大四生大五暑假完成)
 
2、 綁馬尾。2000年,屏科大一完成,留了一個小小馬尾,醜死了…) 

3、 染一頭金髮。1999年,東山高三時完成,下場是被教官趕回家和噴了一個月的黑彩)

4、 染一頭白髮。(小鄭和莉莉的小鄭先染了…所以我放棄…) 

5、 把眉毛剃掉。(如果確定剃掉眉毛可以長出來,而且跟原本一樣的話) 

6、 練出從沒見過的腹肌,練回好久不見的胸肌。 

7、 減肥成功到70公斤。(之前最胖破百,現在在8字頭掙扎ing…)

8、 機車環島。2007.7完成,6天,台中出發,台一線、南迴公路、台十一線、北宜公路、台一線)

9、 火車環島,用骰子決定要去的站,骰到哪一站就下去玩。 

10、 租一台露營車,開到哪,玩到哪,住到哪。(我喜歡露營車~^^~) 

11、 帶ㄚ樺去我以前去過的國家。(美國、夏威夷、拉斯維加斯、日本、大陸、香港、印
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忘了…以後想到再補) 
         (2011.2日本東北) 

12、 在紐約呆1個月以上,重溫遊學時的舊夢。 

13、 去非洲打獵。 

14、 再去新加坡吃一次血蛤。 

15、 去日本吃很貴的牛排。(飛彈牛、神戶牛之類的) 

16、 寫一部小說。 

17、 能靠文字賺錢。 

18、 用繪圖表達自己心情。(小時候好像很喜歡畫畫,但是自從發現自己沒有繪畫天份後就沒在畫畫了= =不過自從看了昀珊妹妹的畫,聽了昀珊妹妹的故事,第一次發現,原來一個天才可以離我那麼近,感覺好像一個偉大的藝術家正在成長萌芽。如果一個我生活週遭的人都可以那麼的有繪圖才華,那我也可以試著藉由畫畫表達心情) 

19、 學會一種除了鋼琴、笛子、和小鼓外的樂器。

20、 學會跳舞。(小時後時想學街舞,現在學國標好了)

21、 嚐遍天下美食,不管再恐怖、再奇怪的食物都有勇氣去嘗試。(近程目標:鴨仔蛋) 

22、 吃一次新鮮現剖的海膽。 

23、 一餐把一整隻火雞吃掉。(我會努力的= =)

24、 勇敢嘗試所有沒試過的事物,讓有限的生命更加精采,做一些覺得自己永遠不可能做的事。(遇到沒做過的事都去做看看,目前正努力實行) 

25、 君子不二過,做過的錯事絕對不做第二次。 

26、 真男人不嘴砲,說出的話一定要做到。 

27、 一個終身難忘的求婚和結婚典禮。 

28、 生兩個小孩,先生女孩子,再生男孩子。(是姊弟喔~^^~我想要一個姊姊) 

29、 和自己的孩子當好朋友,去除輩分和年齡的隔閡,不限制他未來的路。 

30、 過年去排一次百貨公司的福袋。 

31、 有一定經濟能力後,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畢竟我也辛苦過。可以認養兒童,或是幫沒有錢付學費的小朋友付學費到他能夠獨立之類的,絕對不捐錢給所謂的公益團體,尤其是某些愛作秀+官僚的公益團體,錢要花在刀口上,台灣還有很多人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的。 

32、 買一個音響很棒的家庭劇院組,我要在家裡看電影。 

33、 買一個腳可以伸直的大浴缸,我愛泡澡。 

34、 想辦法在大浴缸前面裝一台電視或是電腦,我想一邊洗澡一邊看電影。 

35、 買一張超大、超軟的床,我要在上面滾來滾去。 

36、 買一個可以裝下一整隻火雞的烤箱,我想要在自己家裡可以烤火雞吃。 

37、 買一個可以裝下家庭劇院組、大浴缸、大軟床和大烤箱,還有我家3隻貓3隻狗的大房子。 

38、 房子要有陽台或是院子可以種些植物,我想要種些九層塔、辣椒之類的,煮飯煮到一半需要時可以隨時去拔來煮。 

39、 放下理智,人生中至少要喝醉一次,享受宿醉的頭痛。 

40、 開一間漫畫店。(我愛看漫畫,我愛看小說) 

41、 開一間小餐廳,沒有菜單,高興煮什麼客人就吃什麼,心情好就開店,一切隨心所欲任性而為。 

42、 開一間自己的牙科診所。 

43、 對診所中每一位同事都很好,讓整個團隊像一個大家庭,每一個人都有歸屬感,記住每一個人的生日,讓大家打從心底的認同自己是這裡的一份子,絕對不要壓榨員工,欺負員工,並做一堆不合理的規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44、 診所一定要做好感染控制,注意每一個細節,不是只有評鑑的時候才做…。 

45、 把每一位病人都當成自己的女朋友,對病人溫柔,即使他是80歲的毆吉桑也是一樣==。好好保護病人的牙齒,一切以病人為出發點,多多替病人著想,讓病人覺得這位牙醫師是真的關心他的。 

46、 在自己能力許可內,對於錢不要斤斤計較。(即使不能報scaling,也不要堅持病人自費不然就不看,順手scaling會很難、會很久嗎…) 

47、 學會怎麼幫女孩子化妝。(目前技術超爛的,弄的跟鬼一樣…這個有執照可以考嗎?當初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看了金庸的倚天屠龍記,結局時張無忌幫趙敏畫眉毛,那時身為國小生沒交過女朋友的我,就立下宏願,以後長大一定要幫自己的女朋友化妝啦!) 

48、 學會怎麼剪頭髮。(練習中,還沒出師) 

49、 學會很多種幫女孩子綁頭髮的方式。 

50、 考到廚師丙級執照。 

51、 學會修水電。(考室內配線丙級執照) 

52、 學會調酒。(調酒有趣的地方在於把各種不同的風味的酒,混合在一起,調拌後又是另一種全新的味道) 

53、 學會很舒服的按摩。(包括全身按摩、按摩頭皮、按摩腳底和按摩肩膀) 

54、 學會打領帶。(現在都是ㄚ樺幫我打的,我跟她說我不要學打領帶,我要她每天幫我打領帶,所以我學會打領帶,就是我換新女朋友的時候啦= =) 

55、 每過一段時間就去找之前的老朋友聚一聚。(小頭、大牛、狄小妞、黃國禎、大屁股、火星人、小玉、娃娃、婊子蔡、彭思維、軒豪、大海)(中山醫以後就不寫啦!老子還沒畢業!= =凸)(沒寫到的別在意,是朋友都知道我記憶不好啦!) 

56、 每過一段時間就去問之前的女朋友過的好不好。(珮珮妳過的好不好?) 

57、 去玩高空彈跳。 

58、 去玩泛舟。 

59、 去玩漆彈。 

60、 去玩溯溪。 

61、 去玩踏浪。 

62、 去九棚沙漠坐吉普車飆沙。 

63、 去鹽水看蜂炮。 

64、 帶ㄚ樺去放煙火。 

65、 帶ㄚ樺去看棒球賽。 

66、 帶ㄚ樺去迪士尼樂園。 

67、 帶ㄚ樺去屏東東港東隆宮看燒王船。(每三年一次,剛好我跟ㄚ樺再一起的前一年燒過,所以我有去看過她沒看過,而之後我就離開屏東了= =) 

68、 去一個很多雪的地方玩雪,我一輩子沒看過雪,我要堆雪人、打雪仗,帶草莓果醬去吃草莓冰。 
         (2011.2日本東北)

69、 帶著安全帽被冰雹砸。 

70、學會使用縫紉機。

71、去放天燈。

72、 A、B、C、D、E、FC、D、E、F)










過去的日子,沒有妳的陪伴而有所缺憾。
未來的日子,有妳的全程參與因而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