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平安夜當天晚上,

你們收到了猶太裔克里斯博士的訊息:

《我的學生們,『彌賽亞計畫2.0』是我畢生的心血結晶,

請立刻到我家,依照我留下的線索,找到被我藏起來的報告書,

如果我有什麼不測,請立即公開研究成果─克里斯博士》。

 

而博士當晚即遭到神秘組織襲擊而昏迷,

你們決定遵照博士的訊息,

搶先一步回到博士家中,

尋找這個充滿謎團的計畫。

 

 

 

彌賽亞是今天的第二場~

我們因為跟上一場是原班人馬進行遊戲~

所以我們就提早開始啦^^

跟上一場一樣~

工作人員先帶我們去看前導影片後~

拍完照~

就帶我們去密室門口~

講解注意事項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強烈建議不要看)

 

 

 

 

 

 

 

 

 

 

 

 

 

 

 

 

 

進去第一個後房間就可以看到一台重機在房間~

雖然跟謎題沒有關係啦~

不過真的感覺超厲害的!!!

 

一開始有兩題可以解~

分別是車牌和跳棋~

 

牆壁上有好幾個車牌~

依照提示可以輕易看出密碼~

打開櫃子後可以拿到其他線索~

這時跳棋的提示才會比較完整~

而跳棋照圖排好後~

依照跳棋跳的路徑可以看出數字~

 

打開櫃子後~

可以找到計算機~

和一個紙條~

上面印有各種拐杖糖~

這時我們卡關了~

大家都在研究紙條上和牆壁上拐杖糖的關聯~

而忽略了計算機~

 

我把計算機拿起來研究後~

忽然發現計算機上數字和加減乘除的符號~

剛好跟牆壁上的拐杖糖方位相對應~

所以只要找出紙條和牆壁上一樣的拐杖糖~

按照順序按就是答案啦^^

 

所有櫃子打開後~

同樣位置不同面可以湊出一個數字~

就是密碼~

 

下面的櫃子打開後~

球可以先戳掉~

再用上面找到的勾勾~

穿過門後勾住繩子拉一下~

門就會打開~

我們就可以爬過去了~

 

第二個房間感覺比較空曠~

有一個邏輯題~

把人名按照提示排出可以看出密碼~

打開櫃子後可以拿到聖杯~

聖杯放到正確位子後鍋蓋就可以移動了~

 

鍋蓋這題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通~

所以就求救了><

原來要先把鍋蓋放定位~

再找出相同顏色的寶石用繩子連起來~

就可以看出答案了~

這應該是彌賽亞最難的一題啦!

 

第三個房間牆壁上有類似週期表的東西~

找到黑板上的化學式~

對照週期表~

可以看出數字~

 

桌上的按鈕按下後會亮不同顏色的燈~

按照順序按後即可打開~

 

最後逃出的密碼我們是莫名其妙開的~

超強隊友說應該不會那麼簡單~

就隨便按試看看~

沒想到居然就這樣開了!

就這樣很神奇地成功逃出來啦^^

 

幫我們講解的小天使是跟上一場一樣的小天使~

會帶我們全部跑一遍~

講的詳細又親切~

是我們這幾場最喜歡的小天使了^^

(防雷結束)

 

43

最後我們成功逃脫啦^^

 

 

☆故事劇情

故事普普通通啦~

不會說完全沒關係~

但也不會讓人特別驚豔~

 

☆場景布置

一進去那個帥氣的交通工具實在太厲害了!!!

不知道怎麼搬進來的耶XD

不過其他房間就還好~

其中一個房間讓我覺得有點空空的><

 

☆機關設計

沒有什麼很厲害的機關~

只有兩個房間中間那個小小機關而已~

不過那個小機關挺有趣的^^

 

☆遊戲謎題

題目比較簡單直覺~

但是有一題特別難~

其他的話想一想應該都可以順順的過~

 

 

 

彌賽亞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整場下來~

題目解的蠻有成就感的~

所以我覺得很適合新手呢~

不過遇到很難那題的時候~

只要適時的使用求救~

這樣新手也可以順利過關的^^

 

 

 

遊戲主題:彌賽亞計畫 2.0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6.6

工作室:啟源方塊實境解謎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186號10樓之1

電話:04-22655011

官網http://cubeorigi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UBEOrigin/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