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今天聽到了一個令人震撼的消息~

金庸大師居然過世了!!!

 

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看他的作品~

到現在每一部不知道已經看了幾遍了~

不過他最後一次改版的我倒是沒看~

畢竟我還是喜歡小時候看的原汁原味啊!!!

 

 

記得第一次看的金庸小說是連城訣~

小時候過年回彰化的阿嬤家~

那時候有一疊書在桌上~

是舅舅收藏的金庸小說~

我媽說那是金庸的小說很好看~

叫我去看~

從此我開始金庸大師結下了不解之緣!!

不過連城訣的主角狄雲實在太慘了!!

所以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部><

 

 

後來有幾部金庸小說是在阿嬤家看的~

家裡也買了幾部~

跟媽媽的朋友的朋友的老公借了飛狐外傳~

剩下的全部在圖書館的補完~

而之後看的無數次~

也主要是在圖書館看的^^

 

後來等到自己開始工作賺錢後~

就買了自己最愛看的幾部~

想看的時候就拿起來翻翻~

回味回味^^

 

 

剛開始看金庸小說的時候~

每一次看都會從頭看到尾~

到後來不知道看幾遍的時候~

就會直接翻到自己喜歡的章節看~

 

我最喜歡的橋段~

是倚天屠龍記中的一段~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

張無忌出來力挽狂瀾!!

每一次看都令人感動不已~

令人熱血沸騰啊!!!

 

 

金庸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很多~

但是我基本上是不看的~

我不太喜歡改得面目全非的劇情~

也不喜歡任何人~

破壞我心中角色的形象~

小龍女的清麗脫俗、美若天仙~

黃蓉的美貌冠絕、古靈精怪~

雙兒的性情溫純、溫柔體貼~

每一個角色~

都鮮明的活在我心中~

我不想任何人去玷汙我心中這一塊聖地啊!!!

 

我唯一有看的~

是張衛健演的鹿鼎記~

因為那時候要陪好友小玉一起看啊^^

 

 

金庸大師寫的小說真的對我影響很大~

從那時候我就一直看小說到現在~

之後看了古龍和黃易的武俠小說~

看完後接著倪匡的科幻小說~

一直到高三網路小說崛起~

我開始在電腦上看小說~

網路上無數的小說可以看~

雖然量大了~

但是品質卻參差不齊~

有些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最後是智慧手機的崛起~

智慧手機相較於電腦攜帶方便~

可以走到哪看到哪~

不過螢幕小很多就是了><

 

雖然手機閱讀很方便~

但是我還是喜歡手上拿書的感覺^^

其中莫仁和羅森的小說~

 

是少數直到現在我還願意花錢購買收藏的小說~

但是我想不論任何人~

都無法取代金庸大師在我心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