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球球變小天使是早上6點~

所以獸醫院還沒有開~

第一次遇到這種生老病死的狀況~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邊上網查資料邊等~

一直到早上9點~

我們打電話問獸醫他有沒有認識的寵物殯葬業者~

獸醫給了我們電話~

讓我們自己聯絡~

結果發現~

跟我們剛剛上網查覺得最好的是同一家~

打電話給天使驛站~

要2個小時後才有空~

我們也趁最後的這2個小時~

好好的跟球球告別...

 

大約11點我們去樓下等~

沒多久天使驛站的車就到了~

他先把球球抱上車~

然後我們付了個別火化的3500元和磨粉的500元~

至於骨灰罐的錢等挑選後再收~

 

回家後加天使驛站的line~

預約了後天的12:30火化~

之後他們傳骨灰罐的照片讓我們挑選~

我們選了一個3500元的骨灰罐~

這是最可愛的一個~

也是球球未來的家......

因為到現在都還未闔眼~

所以我們梳洗一下就睡了~

 

 

起床後~

發現手機滿滿line的訊息~

看到內容~

我整個崩潰大哭~

直到這一刻~

我才明白球球真的離開我們了....

 

天使驛站很貼心的把整個過程都拍照給我們看~

還有一斷誦經的影片~

他們把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過程都交代很清楚~

他們幫球球:

臉部擦拭~

希望她看到自己往生樣是乾乾淨淨~

耳朵擦拭~

希望能聽清楚家人對她的祝福話~

大體擦拭~

腳擦拭~

希望她一路好走~

尾巴擦拭~

肛門擦拭~

梳理毛髮~

闔眼祝福~

蓋上寺廟師父加持往生被~

誦經迴向~

大體淨化薰香,脫離藥味,病味,送寶貝健康當天使~

 

ㄚ樺起床後~

看到我一直哭也過來安慰我~

我把line的訊息給她看~

不過沒良心的她居然沒有哭><

 

 

2017年11月1日

原本是約12:30的~

不過天使驛站臨時改約13:00~

還好我們還沒出門啊><

 

13:00到了相約的地點~

工作人員先開車引導我們到火化場~

真的還蠻不好找的~

第一次去應該會找不到><

 

 

到的時候球球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她靜靜躺在那邊~

像是睡著一樣~

旁邊放著花~

點著薰香~

 

工作人員先給我們一人一支香~

要我們先拜菩薩~

希望火化能圓滿~

然後他點了一個白色的蠟燭給我們~

要我們把蠟燭繞球球3圈~

邊繞邊喊:「跟著光走!跟著菩薩去修行!」

他說這是「送光祝福」~

目的是要指引球球跟著菩薩走~

最後~

工作人員很貼心的說留給我們一些時間跟球球告別~

 

這時我眼淚已經忍不住潰堤~

一直沒有哭的ㄚ樺也哭了~

我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看到球球了...

我們不停的摸著球球~

告訴球球要乖喔~

但是球球好冰...好硬......

 

不知道過了多久~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時間差不多了~

我輕輕地抱起球球跟他走~

在這最後的告別時刻~

我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和球球拍張合照~

擦乾眼淚~

擠出笑容~

我希望和球球的最後一張合照是開心的~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啊......

 

 

工作人員請我把球球放在一個鐵盤上~

並幫她身上蓋上一張寫有經文的黃紙~

告訴我們~

等一下有火的時候~

要大聲的叫球球快跑~

 

厚重的閘門慢慢地放下~

我們跟著閘門蹲低了身子~

想用眼睛緊緊抓住球球最後的身影...

 

火點起來了~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開始叫球球了~

哭到有點沙啞的喉嚨其實很難發出聲音~

但是我們用盡全力的嘶吼著~

大聲的告訴球球趕快跑~

一次又一次聲嘶力竭地叫著~

直到工作人員請我們去外面休息等待~

 

 

22

心情漸漸平復~

眼淚也流乾了~

等待的時間大約20分鐘~

工作人員帶我們去撿骨~

 

 

他告訴我們淺咖啡色的塊狀物是糞便~

所以先挑起來~

然後把骨頭按照頭骨、脊椎骨、肋骨和四肢骨做簡單分類~

並夾到另一個鐵盤~

 

我們留了球球的犬齒、指甲、鬍鬚和尾骨最末端作紀念~

剩下的部分工作人員幫我們放進機器中磨粉~

並放入骨灰罐中~

接著他拿了一盤金光明沙~

要我們灑一點在球球的骨灰上~

最後他用樹脂把骨灰罐的蓋子黏緊~

用膠帶固定後~

就讓我們帶球球回家了~

工作人員還提醒我們~

邊回家的時候還要邊喊:「球球我們回家了!!」

 

回到家後~

看到球球常待的地方~

沒有了熟悉的身影~

心裡真的會很失落~

於是我們把球球的新家~

放在櫃子上最醒目的位置~

讓我們可以隨時看到她~

她也可以隨時看到我們^^

 

 

 

第一次面臨這種生離死別~

第一次那麼難過~

第一次知道我也可以哭的那麼慘~

我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了~

但是在寫網誌懷念球球的同時~

我居然每寫一次哭一次~

導致寫了一個多月啊><

男兒有淚不輕彈~

只因為到傷心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