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

十九世紀末,連續殺人魔—開膛手傑克
用血腥和殘酷震驚了全世界
隨著兇手的銷聲匿跡
這樁世紀懸案,也隱沒在歷史的迷霧之中…

一百年後的現代
相同的犯案手法再度讓世人回想起那段恐懼
而這次 你/妳能不能找出兇手?

 

 

上次玩完煩腦的失落的國度後~

隊友秀秀和玲玲都深深地入坑啦!!!

所以我們就相約再度出團~

這次是她們兩個第二次玩呢^^

 

這次是來玩煩惱的模仿犯~

雖然來玩之前就知道模仿犯比較難~

不過想到煩腦那麼友善的小天使~

我們還是放心地來玩啦^^

 

進去之前~

小天使會給我們一個公事包~

並個告訴我們裡面是搜查的道具~

接著戴上眼罩後~

小天使就帶我們去密室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強烈建議不要看)

 

 

 

 

 

 

 

 

 

 

 

 

 

 

 

 

 

 

 

 

 

進去第一個房間後~

就聽到陣陣吵雜的車聲~

好像身在街頭的感覺~

拿掉眼罩後~

果然我們是在一個巷子裡面!!

煩惱真的太厲害啦!!!

這個場景真的很真實呢!!!

也是我第一次玩到有背景聲音的密室呢!!!!!!

 

房間四處可以找到很多報紙~

找出其中有紅色痕跡的~

報紙折起來可以拼成5個大小不同的"日"~

接著我們就卡了><

只好求救了...

 

小天使跟我們說可以試著使用道具~

把箱子裡面的手提箱拿出來~

而手提箱的密碼則是看鞋子上的鞋帶~

看鞋帶穿的順序可以得到密碼~

 

打開手提箱後~

裡面可以找到香菸~

地上也可以找到香菸~

兩邊的香菸依照長短~

排在剛剛的"日"上面即可排出數字~

就是開門密碼啦^^

 

 

進入第二個房間是一片黑啊!!!

這是被殺記者的暗房~

而公事包裡面有手電筒~

隊友玲玲拿著手電筒到處都找不到電燈開關= ="

沒想到隊友秀秀隨手一摸就找到電燈開關!!

就此大放光明開始解題啦^^

 

房間內可以找到一些案件的檔案~

裡面寫有案件發生和發現的時間~

還有案發的地點過程和重要證據~

因此房間內解開櫃子後~

找到的都市另一些檔案和證據~

 

找到一個上面有許多洞的紙後~

我發現上面的洞可以對應牆壁地圖上的反光條~

於是再次把燈關掉後~

拿手電筒從洞中往牆壁照~

即可得到密碼~

不過其中有一個數字其實看不太出來><

後來靠隊友玲玲暴力破解^^

 

打開櫃子後除了檔案和證據後~

還可以得到一個錄音帶~

而剛剛我在辦公桌有找到一個錄音機~

就錄音帶拿來播放啦!

內容就就是被殺記者的自白~

重點是講完話後~

可以聽到關抽屜的聲音~

最後聽到風鈴聲~

藉此可以從風鈴上找到鑰匙~

進而打開鎖的抽屜~

這邊是隊友秀秀立大功啦!

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有風鈴...等背景聲音><

而隊友秀秀卻馬上注意到了!

實在太強啦^^

 

接下來有一個櫃子上面提示是要用鏡子~

而櫃子上畫有4個不同的顏色~

這題是要把鏡子伸進去櫃中~

來看4種不同顏色的數字就是密碼~

 

接下來在洗照片的區域~

可以找到一張如何洗照片的說明書~

這邊我們卡死了不知道怎麼解><

小天使說把我們找到的檔案照日期排列~

找出前三個的日期~

然後搜尋底片上一樣的日期~

然後放在說明書的框框內就可以看出答案~

知道方法後~

我直接找框框內的數字~

就直接暴力破解啦^^

這個密碼可以打開一個工具箱~

 

最後把所有找到的證據~

放在地圖上相對應的位置~

其中一個因為有提示褲管弄髒~

所以要改放到化學工廠~

之後櫃子就打開了~

裡面可以找到殺人的凶器一把刀子~

 

接下來要找兇手地點~

這邊超複雜~

完全是小天使帶著一步步解><

把每一個案件的發現時間和案發時間相減~

替除掉時間相差過長的~

可以換算成距離~

譬如3小時是150公分~

然後用布尺和粉筆在地圖上畫圓~

所有圓的交叉點~

就是犯人位置~

把刀子放在正確位置~

門就打開啦^^

 

 

第三個房間是犯人的房間~

看起來就像一個書房~

ㄚ樺找到一個紫外線手電筒~

我一看是紫外線手電筒~

就知道要關燈啦^^

紫外線照在牆壁上可以看到手印~

順著手印方向走~

可以找到一個按鈕~

按下後可以得到一個天秤形狀的木頭~

而書桌上有一個框框可以放這塊木頭~

 

接下來我們分兩邊解~

我和隊友玲玲一起~

牆壁上有一堆文字~

而下面有一段提示是從"心"開始~

我一開始一為是看上面文字有"心"的~

後還小天使說~

連"忄"都要算!!

用筆把所有心圈出來可以看出幾個英文字就是密碼~

打開可以得到書~

 

而ㄚ樺和隊友秀秀去解書櫃的題目~

房間內各處可以找到書~

書上寫有人體器官部位~

而把書櫃想像是人體~

把所有的書放到正確的位置書櫃後的暗門就會打開了~

暗門裡面放了一罐罐的人腦~

還可以找到一張對照表~

上面有寫著Mr.Justine~

而最後一個寶箱上面有寫Mr.~

所以這就是用來開最後一個寶箱啦^^

 

最後一個寶箱的鎖很特別~

有點類似保險箱的旋轉鎖~

而對照表就是提示順時鐘旋轉或是逆時鐘旋轉~

看轉幾圈或是轉到什麼刻度~

打開寶箱後~

可以得到一個兇手自白書~

還有4張犯人資料~

把兇手自白書放在出口的平台上~

門就打開成功逃脫啦^^

 

 

接下來小天使要我們討論兇手是誰~

剛剛找到的4張犯人資料~

上面偵查的警官名字居然都是我的名字耶!!!

然後我們比對剛剛遊玩中找到的犯人線索~

發現都和我們找到的線索不符合~

依照我們找到的線索~

兇手應該是170公分以上、男性而且有戴眼鏡~

不過罪犯資料裡面都沒有符合的><

而我本人剛好都符合這些線索~

所以我們就猜犯人是我~

果然!!!

原來我就是兇手啊!!!!!!

 

 

後來小天使跟我們說~

這一部分是客製化的~

依照每一組來玩的人不一樣~

會有不同的犯人資料~

而且剛剛遊玩過程中找到的犯人腳印~

真的就是我的鞋子耶!!!

真的太有趣啦^^

 

而我一開始殺人~

是因為想要制裁犯人~

因而殺了8個犯人~

而後來被記者發現兇手是我~

我為了不被發現而殺了記者~

但是記者是沒有犯罪的~

表示我開始墮落了><

 

最後小天使帶我們詳細的講解一次~

不過最後一個房間我覺得怪怪低~

小天使說~

找到的天秤木頭打光過去後~

天秤的形狀印在牆壁上~

象徵阿努比斯的天秤~

不過阿努比斯在人死後的審判~

應該是一邊放羽毛一邊放心臟吧~

所以在書櫃後的暗門裡~

應該是放人心啊!

不是放人腦吧?!

(防雷結束)

 

61

最後我們是58分45秒成功逃脫並指認兇手喔^^

 

 

☆故事劇情

模仿犯的劇情我覺得很棒呢!!!

從一開始殺人的動機~

到犯案的過程~

還有最後的墮落~

整個劇情絲絲入扣~

隨著謎題一個個解開~

一步步地了解整個事件的全貌~

尤其是最後的大驚喜真的太厲害啦^^

 

☆場景布置

這是我第一次玩密室有背景聲音呢!!

真的很身歷其境啊!!!

可惜只有第一個房間有~

因此我最喜歡第一個房間的場布~

真的讓人很有感覺呢^^

而整體而言~

其實也不錯~

很多小細節都做得很真實~

但是因為我太喜歡第一個房間了~

所以造成後面的房間感覺沒那麼厲害><

 

☆機關設計

基本上只有一些小小機關而已~

畢竟這不是主打機關的密室啦^^

 

☆遊戲謎題

我覺得好難耶!!!

如果沒有小天使的幫忙根本過不了啊!!!

很多題目要有很強的推理能力~

還有一題很特別~

要有很強的聽力!!!

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呢^^

 

 

 

模防犯對新手來說真的很難啊~

不過在考慮有超親切小天使的前提下~

新手老手都適合來挑戰啦^^

這種推理型的密室真的是很燒腦啊><

但是隨著遊戲的劇情推進~

在把證據線索抽絲剝繭後找到兇手~

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的結局真的很厲害!!

是玩之前猜都猜不到的!!

期待煩腦下一個主題啊^^

 

 

 

遊戲主題:模仿犯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6.12

工作室:Funow煩腦密室逃脫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二段98號2F

電話:04-22342199

 FB:https://www.facebook.com/funowstudio/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