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西元前一萬年,

有個最強盛的國度-亞特蘭提斯

她是科學技術的極致、

人類文明的巔峰,

曾坐擁著世上的一切…

但就在一夕之間,

天地變色

不留痕跡地消失於海平面上

成為人們永恆的傳說

只存在每個人的想像之中

直到二十一世紀的某天......

 

 

 

 

早上跑完舒跑杯~

一行人風塵僕僕趕來煩腦密室逃脫工作室~

準備玩第一場的失落的國度^^

這是我們第一次早上玩密室呢!

而且因為剛跑完路跑~

所以還借廁所換乾淨的衣服XD

 

這次還是小菜菜新手團~

有兩位第1次玩的~

我們要努力把她們推坑XD

這樣以後才會有人陪我們一起玩啊^^

 

進來裡面是要換室內拖鞋的~

收完錢後小天使跟我們講解注意事項~

發現失落的國度跟其他密室很不一樣耶!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到前進就不能後退的密室!

也是我們第一次玩密室全程無求救!!!

但是會有神祉降臨為我們消災解惑~

其實就是求救到爽啦XD

戴上眼罩後~

小天使就帶我們進去密室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強烈建議不要看)

 

 

 

 

 

 

 

 

 

 

 

 

 

 

 

 

第一個房間進去後~

在祭壇上找到一個皮製的線索卡~

上面大概是說要對著光磕頭3次~

 

我們先收集房間四處散落的石板~

石板上畫有圖案~

而且跟門上的圖案一樣~

其他兩位小隊友努力的搞懂石板的作用~

並在地上試著排列~

而我跟樺則是繼續搜索~

然後我發現地上有兩個紫外燈管~

接著樺發現牆壁上有一個壁畫~

上面畫著一個人拿著光線去照牆壁~

所以我就拿著紫外燈管去照牆壁~

果然在牆壁上有所發現!!

牆壁上畫有石板輪廓而輪廓裡面有石板的圖案~

找到圖案一樣的石板~

按照輪廓放在牆壁上正確的位置~

石板就吸會在牆壁上啦^^

放到正確位置後~

門旁邊的燈就會亮起來喔^^

 

就在這時~

我們遇到瓶頸啦><

因為那一面牆的材質~

很明顯地跟其他幾面不一樣~

所以我們都只有照這一面牆~

而這一面牆只找到兩個石板圖案~

其中一個的圖案的石板還找不到><

 

就在我們討論要求救的時候~

小天使進來了!!!

心有靈犀耶!!!

果然是神祉降臨啊XD

小天使告訴我們~

其他面牆可以照看看~

我們缺少一個石板~

是因為有一個謎題還沒解開~

 

這時小隊友秀秀摸了摸祭壇前~

她發現祭壇前都是臘~

而中間有一個圓形範圍沒有臘~

很明顯就是有一個蠟燭被拿起來啊!

因為我剛好站在旁邊~

看到牆壁掛著燭台~

上面有臘燭~

我就把蠟燭拿給小隊友秀秀~

果然~

把蠟燭放到正確位置後~

箱子就打開啦^^

裡面有一直找不到的石板和一頂帽子~

 

接著我們開始搜索每一面牆壁~

陸陸續續把石板放在正確的位置~

全部都放好後~

有一道光線從天而降~

就是那個光!!!

這時我要小隊友秀秀戴著帽子磕頭3次~

不過小隊友秀秀覺得我是在唬爛她=="

雖然跪下了~

但是一邊磕頭一邊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們~

這樣當然不夠虔誠啊!!!

連續兩次後~

小隊友玲玲看不下去啦><

大喊一聲:我來!!!!!!

雙膝一跪、戴上帽子~

碰碰碰磕了三個響頭!!!!!!

門果然就順利打開啦^^

 

 

第二個房間進去後~

小天使先給我們一個提示~

告訴我們要按照壁畫上的步驟去做~

 

第一個壁畫是一個祭壇上面有很多顆石頭~

其中有幾顆是有顏色的~

只要把正確顏色的石頭放在祭壇上~

寶箱就會打開了^^

這一題我們是誤打誤撞過的~

後來解說的時候~

小天使跟我們說之前有人把祭壇扯壞~

所以現在有點不準確還需要微調><

正確解法是要把祭壇旁邊的石板掛在牆壁上正確的位置~

牆壁上和石板有相似的圖案~

所以還蠻容易的~

接著看牆壁上的圖案~

有幾個角就是星期幾~

因為不同日子要祭祀不同的神~

然後我們今天是禮拜天~

所以要看禮拜天的石板~

按照石板上的石頭顏色來放在祭壇上~

寶箱就會打開了~

這中間的過程我們整個大跳關啊!!

直接就把寶箱打開~

不知道要不要感謝之前的玩家弄壞祭壇啊><

寶箱裡面可以找到第一組工具和石板~

 

第二個壁畫畫著月亮和太陽~

是一個日蝕的概念~

我們有在牆壁上找到太陽和月亮的圖案~

但是我們想不通要怎麼解題><

所以又求救啦!

小天使跟我們說要想辦法把太陽和月亮連起來~

我靈機一動~

就叫大家把手牽起來~

然後最兩邊的人分別摸著太陽和月亮~

果然~

寶箱打開啦^^

裡面可以找到第二組工具和石板~

 

第三個壁畫是一個眼睛會發光的蛇~

另一面牆壁上畫有提示~

畫著一群人藏在柱子後面躲避蛇眼睛發出的光~

於是我們等到蛇的眼睛發光後~

躲到柱子後面~

寶箱就打開啦^^

裡面可以找到第三組工具和石板~

 

這時要到房間中間的獻祭檯~

把之前找到的3把工具~

插進獻祭檯下面形狀相同的3個洞~

這時獻祭檯就可以旋轉啦!

獻祭檯的構成是3個同心圓盤~

也就是說總共有3層可以旋轉~

接著看3個石板上面的圖案~

第一個石板是太陽和1個圖案~

因此找到獻祭檯最外圈相同的圖案並對準太陽~

之後2個石板都以此類推~

就可以把獻祭檯轉到正確位置啦^^

 

這時牢籠的燈亮起來了!

裡面可以看到一個牛頭~

小天使跟我們說~

我們之中要選出一個人出來獻祭給牛神!

小天使說可以由我們推派~

或是旁邊有一個箱子裡面有黑白石頭~

抽到黑色的石頭就要被獻祭><

抽籤的結果~

是我被獻祭啦!!!!!!

 

於是我進到牢籠裡面~

可以找到一個皮製的線索卡~

接著把牢籠門關上~

然後我一手拿著黑石~

一手伸進牛的嘴巴裡面~

獻上我的鮮血><

按下按鈕後~

這時獻祭檯會開始流入我獻祭的血><

不過我在牢籠裡只看的到獻祭檯和聽到流水聲~

看不到我的血啊><

 

我的血流滿獻祭檯中間的孔洞後~

門就打開了~

沒良心的小隊友們就拋下我前往第三個房間~

她們走之後還有石柱倒下~

不讓她們回來!!

 

 

接下來我要一個人想辦法逃出啦><

天花板有一個壁畫~

畫著一個人拿著矛在刺牛~

而牢籠旁掛著一排武器~

找出和壁畫上一樣的矛~

然後刺進牛脖子上的傷口~

門就開啦^^

 

 

第三個房間我進不去~

但是我直接來到了第四個房間^^

第四個房間被藤蔓隔開來~

要先解開藤蔓這題~

才能到房間的另一邊~

 

天花板+地板+牆壁~

總共有5面~

每一面都是由白、黑、紅三色的石頭構成~

其中白色的石頭會構成一個圖案~

所以5面就是5個圖案~

而每一面牆都還有兩個箭頭~

因此可以看出順序~

最後把圖案輸入電子鎖~

藤蔓就會掉下來了~

 

認真地說~

這題還真不容易看~

一來是因為牆上的圖案和電子鎖的圖案~

不是一模模一樣樣~

而是神似而已~

所以真的要靠一點想像力啊!

二來離牆壁真的太近了!

我覺得如果能遠一點看的話~

應該可以比較容易看的出來~

總之最後我是看出兩個~

小天使提示兩個~

最後一個我是靠試出來低><

 

越過藤蔓後~

又看到一張皮製的線索卡~

上面大概是說~

看我要選擇原諒還是復仇~

我看牆壁上兩個大大的按鈕~

一個是大家手牽手開心地逃出~

另一個是柵門關起來~

其他人被關起來~

只有我一個人逃出~

身為剛剛被狠心獻祭的我~

心中的小惡魔渴望復仇啊!!!

所以當然是選擇拋棄大家獨自逃出啦^^

 

按下按鈕後~

柵門就關起來啦^^

接下我只能等她們解完第三個房間出來啦!

隔壁房間不時傳出搬東西和討論的聲音~

一個人在這邊好無聊啊><

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聽到開門的聲音~

不過她們好像還沒有發現門打開...

於是我推了門一下~

她們才重見光明~

不過重見光明的同時~

她們也發現她們被柵欄關起來了!

哈哈哈!!!!!!

就這樣我開開心心的一個人成功逃出啦XD

 

 

之後小天使很詳細的全程帶我們講解~

我才知道她們在第三個房間幹嘛><

 

進到第三個房間後~

一開始可以找到1面鏡子~

而牆壁上有3面鏡子~

用鏡子反射光源到中間水晶的位置後~

水晶就會亮起來~

然後移動4個石柱~

每個石柱和水晶柱會有一個一樣的圖案~

而牆壁上會畫有石柱的輪廓~

當石柱移到水晶柱4面的正確位置後~

就會有拼圖從天花板掉下來~

最後把拼圖在門上拚好後會發生3件事~

第一是寶箱會打開拿到過關寶物~

第二是通往第四個房間的們會打開~

但是被我用柵欄關起來了XD

第三是逃出的門會打開~

 

 

小天使跟我們說~

目前選則原諒復仇的人大概一半一半~

而且大多是女生選擇原諒~

男生選擇復仇~

不過我覺得是跟好朋友玩才敢這樣選吧^^

如果跟野團~

這樣會被唾棄啊><

 

 

 

所以最後其實我們不算完美逃脫><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逃出去~

而最後的過關寶物在她們手上~

不過沒關係啦~

能夠把她們關在裡面!!

而自己能夠逃出去!!

一切都值得啦XD

(防雷結束)

 

57

最後我們是47分54秒成功逃脫啦^^

 

 

☆故事劇情

關於亞特蘭提斯的傳說~

和相關的歷史和神話~

煩腦真的都很考究呢!!

在小天使講解的時候也都會依依的告訴我們~

聽完有一種上完一堂歷史課的感覺^^

而且我們遊戲的內容~

不再單純只是進入和逃脫~

中間那一段支線個人超喜歡^^

 

☆場景布置

整體的氛圍是很到位的~

真的有深入遺跡的感覺~

但是細細看其實是有點粗糙的...

不管是牆壁的貼痕、電線和寶特瓶= ="

我覺得沒有修飾或是藏好有點可惜><

但是瑕不掩瑜啦!!

整場玩下來感受是很棒的^^

 

☆機關設計

失落的國度機關超厲害的!!!!!!

當我們按照提示在做動作的時候~

真的會讓人懷疑這樣做是對的嗎?

因為實在有點蠢啊><

但是做完之後機關真的有反應真的讓人太驚訝了!!!

遊戲中的大機關小機關不斷~

真的是讓人驚呼連連啊!!!

 

☆遊戲謎題

對於新手來說~

我覺得有些題目真的是會解不開啊><

不過煩腦的小天使真的很親切~

他不會直接給答案~

但是會適時地提示我們~

讓我們玩得很開心^^

支線最後的選擇雖然不算什麼謎題~

但是陰隊友一把的感覺真的很歡樂啊XD

 

 

 

失落的國度真的很好玩耶!!!

遊戲結束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也一直在討論~

真是一個值得一再回味的好遊戲啊!!!

考究的遊戲背景故事~

超厲害的機關~

歡樂的遊戲過程~

再加上親切的小天使~

我們已經說好要再來玩煩腦的另一個主題啦^^

 

 

 

遊戲主題:失落的國度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6.11

工作室:Funow煩腦密室逃脫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二段98號2F 

電話:04-22342199

 FB:https://www.facebook.com/funowstudio/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