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憶空門關閉,記憶連結中斷。」

博士自行使用最新儀器進入記憶探索,

卻因無法在時間內回來而陷入昏迷。

博士出發前留下字條

「如果120分鐘內我沒回來,就表示實驗失敗,

別來救我,可能很危險。」

儘管如此,

研究人員仍前往調查。

卻也發現博士不為人知的祕密...

 

 

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二場~

主要是因為之後迴異路不提供側拍服務了><

所以我抓住側拍服務的尾巴~

趕快來玩看看^^

 

這是我們第二次玩玩笑實驗室的主題~

上次是玩掘~

不過兩次的地點不太一樣~

一樣的是~

提早到不能先進去等其他人~

所以我們先去附近的公園坐一下><

不過這邊的工作人員感覺比較活潑親切~

整體的氛圍感覺比較好^^

 

因為是同一間工作室~

所以一些小細節是一樣的~

譬如都是先計時再開始講解劇情~

一樣都有小天使全程在旁邊~

不過迴異路的小天使還要負責側拍~

比較辛苦比較忙><

看完前導引片後~

小天使就帶我們去第一個房間準備被開始遊戲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強烈建議不要看)

 

 

 

 

 

 

 

 

 

 

 

 

 

 

 

第一個房間進去就看到很多黑色的布幔~

我先把整個房間繞了一圈~

發現這個房間超大的!!!

整個讓人很慌啊!!!

我像無頭蒼蠅一樣一直走來走去~

看到總共有4個題目~

但是因為線索不夠~

所以無法解題~

 

經過一段時間後~

小天使告訴我們~

我們還有一個空間沒有去過~

我就想起來有一個地方怪怪的~

所以就趕快過去~

伸手一摸~

果然有一個黑色的布簾擋住~

於是就爬進去~

果然就找到了好幾個關鍵道具啦^^

找到道具剩下的就很順利啦^^

 

我跟ㄚ樺先去解三個板子的那一題~

其實很簡單~

三個板子疊在一起就知道是哪幾個按鈕要按下~

按下後綠燈會亮起~

不過就沒有其他反應了~

我們就跑去問小天使~

原來要4個綠燈都亮器就可以逃離這個房間啊!!

 

解完後我再去看看其他題目~

隊友已經把時間序那題的磁鐵拚好了~

但是不知道要按哪個按鈕~

我看圖每一個都是開心的事~

只有一個是被關監牢的圖案~

但是我不確定是只按那個或是按其他的~

一試之下瞬間秒解^^

 

燈泡那題也超簡單的~

找表情不一樣的按就是了~

難在有一個藏在最後才找到的隱藏空間裡面><

 

最後一題就比較複雜了~

透過面罩可以輕易地看出答案~

不過還要一直按按鈕~

直到8出現~

隊友一直狂按~

最後全部的人圍在旁邊等他按~

因為其他都解完啦!

 

解完後~

小天使就帶我們去下一個房間~

因為這邊空間比較大~

房間不是一個接著一個~

所以要小天使指引帶路~

第二個房間在地下室^^

 

第二個房間有一個監牢~

在欄杆旁邊找到鑰匙後可以打開監牢~

捲筒衛生紙拉開可以看到箭頭的順序得到密碼~

水箱裡面有一本書~

樓梯、燈罩和磚牆可以找到鑰匙~

打開書櫃可以看到小密室~

其實第二間內容也是豐富的~

但是相對於第一間和第三間而言~

記憶點比較少~

感覺沒有那麼厲害><

 

第三個房間是充滿童趣的房間~

進去後ㄚ樺就找到相機~

並把電池放裡面~

就可以拿出底片~

底片裡的樂高小人可以看出電腦中檔案的密碼~

檔案是個音樂檔~

可以判斷出哪個箱子要打開~

箱子打開後~

可以判斷出樂高小人穿的衣服~

最後來判斷密碼的~

 

最旁邊有一塊區域~

可以遙控推土機和機器人~

進而看出密碼~

這邊真的很有趣~

但是只能一個人操作~

沒玩到真的很可惜><

 

牆壁上要選出正確的氣球捏破~

裡面有密碼~

中間那一塊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懂><

聽小天使解說一次~

又看影片解說一次~

還是不懂!

這題跟我無緣啊><

 

離開第三個房間~

要到最後的門~

中間會投影一段影片~

游錫忠雖然可以看出一些蛛絲馬跡~

但是這邊就很明顯可以看出雙重人格啦^^

 

最後逃出的門前面~

是兩個推論題~

跟玩笑實驗室的另一個主題一樣~

而答錯就失敗~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機制呢><

而且這邊還是兩題啊!!!

 

第一題是有三個板子~

上面分別是主人格、副人格和主人格+副人格~

然後要推論哪一個時期是哪一個人格~

大家在這邊討論很久~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還好其他人很厲害^^

 

最後一題大概就是回到最初~

哪一個人格是存在的~

這題的爭議反而比較少~

就這樣我們順利逃出啦^^

 

最後會讓我們看解答和劇情的影片~

大概就是說博士從小時候某一次生日開始~

就有雙重人格~

兩個人格一直是最好的朋友~

隨著漸漸長大~

主人格漸漸意識到副人格的存在而排斥~

這次主人格進入的意識其實就是為了消滅副人格~

但是在最後~

主人格不忍心消滅副人格~

而是選擇和他一起被困在意識裡~

畢竟他們是最好的朋友啊!!

(防雷結束)

 

18

最後我們是104分22秒幸運逃脫成功啦^^

 

☆故事劇情

迴異路的劇情還蠻有深度的~

隨著謎題的解開和關卡的推進~

慢慢抽絲剝繭推理出故事的全貌~

喜歡這個故事^^

 

場景佈置

迴異路的場景布置真的很棒~

尤其是有重重迷霧和充滿童趣這兩個部分~

重重迷霧讓人心慌慌~

充滿童趣又讓人玩得很開心~

不同風格的反差反而讓人在遊戲後一再回味呢!

 

機關設計

迴異路好像沒有什麼很厲害的機關呢><

 

遊戲謎題

我覺得難和簡單都有呢!

有些題目順順的就解過去了~

有些題目要小天使提示我們才會~

還有一些題目我聽完提示+最後看完解答影片還搞不懂><

不過迴異路的小天使都超友善的~

當我們遇到難題解不開的時候都會適時地提出幫助~

在玩遊戲的過程都很開心^^

 

 

 

迴異路我覺得最棒的是有提供側拍的服務~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之後要取消了><

但是真的很可惜啊!!!

能夠把遊玩時重要的回憶~

變成照片保存下來~

我覺得真的很棒呢!!!

這是其他工作室沒有的特色啊!!!

真的是應該保留下來的!!!

 

 

19

我們在第一個房間解謎^^

 

 

20

我們在第三個房間觀察討論^^

 

 

遊戲主題:迴異路 重置

遊戲結果:成功脫逃

遊玩時間:2016.4

工作室:玩笑實驗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7巷19號1F

電話:02-26598383

官網http://www.wanxiao.tw/

 FB:https://www.facebook.com/wanxiao.lab/timeline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