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傳說中,

日本廣島市郊有一棟古怪的空屋,

每年一月四日午夜零時,

都會出現奇異的現象‧‧‧

 

委託人大河:

『幾天前,高齡九十歲的奶奶交給我一把鑰匙,

交代我到她廣島的老家來,

尋找遺失多年的重要物品希望各位能夠協助我解開都市傳說的謎團,

完成奶奶的心願。』

 

 

前兩次玩完密室逃脫後~

我們就深深地入坑啦!!!

但是發現真的揪人不易阿><

所以這次是第一次參加網路上的揪團~

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玩密室~

其實去之前還蠻擔心和不認識的人玩會不會不好玩~

但是很幸運的~

遇到一個超棒的主揪^^

讓我們有一次很棒的遊戲體驗!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推理型的密室~

最後不是看有沒有成功脫逃~

而是看對故事劇情推理到什麼程度~

(以下有雷,沒玩過的強烈建議不要看)

 

 

 

 

 

 

 

 

 

 

 

 

 

一開始委託人大河~

會先給我們幾個電子蠟燭照明~

一個對講機來求救~

一個問卷要我們留意故事劇情來推論答案~

之後把答案寫上去~

還有一把鑰匙~

上面有串著勾玉~

這就是回到奶奶家(顛倒室)的鑰匙~

 

我們自己打開門之後

進去第一個房間~

房間整個是暗暗的~

靠著微弱的電子蠟燭燈光~

找到開關之後~

才大放光明看得清楚整個房間^^

 

房間雖然不大~

但是塞我們8個人並不會覺得擁擠~

不過一開始線索很多很亂~

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後來才發現牆壁上貼有卷軸~

上面有寫著每個題目的提示~

之後照著提示去解題其實都很清楚^^

 

而在這一陣混亂中~

隊友已經解開操偶の卷了!

先找到人偶後~

依照人偶身上的文字~

找到箱中對應的文字~

兩兩接觸之後~

看人偶的動作擺出的形狀就是答案~

 

這時旁邊的門忽然打開了!!!

應該是故事中1/4午夜零時所出現的異象~

這時就可以到第二個房間~

也就是顛倒室啦^^

 

到第二個房間後我開始解棋卷~

先是摸到棋盤旁邊有一個小箱子~

打開後裡面有滿滿的棋子~

然後按照棋卷的提示依序擺上各種棋子~

結合第一個房間拿到的棋盤~

兩兩共同構成的形狀就是答案~

最後在解說的時候小天使跟我說~

其實棋子上是有磁鐵的~

可以直接吸在棋盤上~

結果我是用腦補過關的><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獨立解出題目耶!!!

超有成就感的^^

 

逆操偶卷超簡單~

就是把剛剛排的人偶反著看而已><

 

卷也蠻有趣的~

兩個房間各有相同顏色的扇子~

結合後即可看出答案~

 

而獸卷更是特別~

同樣的一幅畫~

正著看和倒著看是不同動物耶!!!

然後依照提示找出正確數字的位置~

 

卷我覺得蠻難的~

兩個房間中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的影子圖片~

把寫有影子圖片名字的方塊找出~

排列到像是填空遊戲的格子內~

排好後還要從側面看才是答案~

這邊我們是靠著跟大河求救才解得出來><

 

而五行卷~

我聽完大河在我們求救時講解一次~

最後解說時講解一次~

整整兩次還是搞不懂><

完全無法理解啊!!!

不過倒是第一次看到盲人鎖~

長知識了!

 

最後的時間我們花在填寫問卷上~

過程中找到的小紙條~

或是報紙、日曆~

都可以來推論答案~

而紫外光手電筒照在尋獲的物品上時~

可以照出顏色條碼來推論物品的時間~

 

題目都不難~

有認真看應該都會答對~

報紙只有我和主揪的男友有看所以只有我們會~

而對於最後留下謎題的人是誰~

有些人覺得是奶奶~

有些人覺得是爺爺~

最後大家一番討論後~

我說出我的想法觀點~

說服大家選出正確的答案~

因此我們每一個題目都對了^^

 

 

 

最後~

大河拿出隱藏物品幻燈片~

完整的告訴我們這一段感人的故事~

 

 

原來每年的1/4午夜零時~

是太陽黑子最活耀的近日點~

而在這個時間兩個平行宇宙會重疊~

(一開始我以為改變的是時間><)

所以才有了顛倒室~

正的正邊是奶奶的房間~

顛倒的是爺爺的房間~

他們每年都只有一天可以見面~

見面的時候爺爺都會轉著音樂盒~

放出奶奶最喜歡的音樂~

有一天奶奶發現她懷孕了~

期待1/4要跟爺爺說~

但是沒想到廣島被丟了原子彈~

所以所有的人都強迫撤離了...

 

當1/4爺爺回到這裡~

發現再也找不到奶奶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爺爺留下一個又一個的記號~

聽著奶奶最愛的音樂想著奶奶~

看著最熟悉但已經陌生的房間想著奶奶~

三個勾玉~

合成了一個心~

代表了一家人在一起~

但是直到最後~

爺爺都再也沒有看到奶奶了><

(防雷結束)

 

 

7.jpg  

最後我們每一個題目都對了^^

但是時間沒有剩很多~

所以破解率只有92%><

但是我覺得很棒啦^^

 

我想顛倒の室有很棒的一點是~

小天使不再是單純的小天使~

而是有融入劇情的~

顛倒室的小天使叫做大河~

也是這次任務的委託人~

因此不論是我們在求救或是聽故事的時候~

可以很自然而然地融入劇情~

而不會覺得有人亂入的感覺^^

 

而在題目方面~

有困難的也有簡單的~

新手有些題目自己解得出來~

有些可能還是需要跟大河求救一下才會過><

 

顛倒室的故事劇情我超喜歡的!!!

真的很有深度~

讓人很融入故事裡~

房間中處處發現的線索都是故事的一環~

隨著謎題慢慢解開~

一步一步的拼湊出完整的故事~

這一種身處在故事場景中的感覺~

真的很棒!!!!!!

很感人很催淚啊!!!

大河也超會說故事的~

我想如果沒有大河~

整個故事應該會遜色不少><

 

 

遊玩時間:2016.4

遊戲結果:破解率92%

工作室:笨蛋工作室

主題顛倒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186號12樓

電話:04-23211671

官網:http://www.stupidparticl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stupidparticle.tc/timeline

 

 

 

 

 

arrow
arrow

    陳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